美众议员提出法案   欲严惩庇护非法移民官员
2017-12-07


民众在斯坦莱(Kate Steinle)遇难的码头悼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报道】在法庭对斯坦莱(Steinle)枪杀案凶手、墨西哥非法移民做出无罪判决后,美国一名共和党众议员计划周一(124日)提出一项法案,对庇护非法移民罪犯的民选官员判处巨额罚款和监禁。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印第安纳州众议员罗基塔( Rokita)提出的法案,是迄今为止针对庇护城市最严厉的立法之一,超越于此前司法部威胁切断庇护城市联邦补助的举措。
 
“政客们无权选择要遵守什么法律,”罗基塔说,“由于政客们选择拒绝配合执法,导致美国人走向死亡。”
 
罗基塔提出的法案将使拒绝遵守联邦移民执法的州和地方政府官员负刑事责任,一旦他们被定罪,违法者将被罚100万美元,并面临5年的监禁。
 
罗基塔说:“现在是联邦政府严肃执行移民法,并且向违反该法的政客们追究责任的时候了。”
 
罗基塔也表达了对“凯特法律”(Kates Law)的支持,该法以斯坦莱( Steinle)枪杀案受害者的名字命名,会对再次进入美国的被驱逐者实行更严格的处罚。
 
已被5次驱逐回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扎拉特( Zarate)于20157月在旧金山码头,从背后枪杀32岁的女子斯坦莱,旧金山法庭上周四裁定被告一级谋杀与误杀“均不成立”。
 
扎拉特的律师辩称,他的当事人是在路上捡到手枪,子弹是经地上反弹再射中死者。检察官则认为扎拉特是蓄意谋杀斯坦莱。
 
该事件引起全国对庇护城市政策的辩论,一些立法者和斯坦莱的家人谴责旧金山没有通知联邦移民官员,就从当地监狱释放了扎拉特。
 
经常引用斯坦莱案的川普总统称该判决是“可耻的”,“完全的司法歪曲”。
 
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Sessions)点名批评旧金山,称其保护罪犯的决定导致斯坦莱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会两院税改出炉:比较哪个对你荷包有利

    下一篇: 白宫迎圣诞 装饰回归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