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过法案 庇护非法移民将被重罚2.5万
2017-05-04


美国德州参议院5月3日通过制裁庇护非法移民的法案,引起人们关注。

这项名为“德克萨斯州参议院4号法案”(Texas Senate Bill 4)的制裁庇护非法移民法规将于今年九月执行。其中规定,该州官员如果违反联邦移民法,将面临高达2万5,000美元罚款甚至监禁的处罚。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德州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非常支持这一法案,表示将付诸于实施。

艾伯特在推特上写道:“我的签字笔已经准备好了。”

该法案的另一支持者、德州副州长帕特里克(Dan Patrick)表示,非常高兴见到该法案得到通过。

他说:“六年来,非美国公民的犯罪案件超过56.6万例,其中有绑架、杀人、盗窃等等。没有理由让这些外来罪犯危害我们的社会,而他们却逍遥法外。这项参院4号法案会确保任何地方官员不会违反法律。”

但是,该法案引发人们的担忧。德州的一些大城市警方官员批评该法案。

达拉斯、休士顿、奥斯汀、阿灵顿、沃斯堡和圣安东尼奥的警察总长在《达拉斯晨报》上发表公开信表示该法案会引起“分歧”:“这会导致人们对警方的不信任以及社会部门的更多抵触,会增加人们对警方的不信任,以至于因为害怕受到移民身份调查而不向警方寻求帮助。”

该州民主党及其他支持庇护非法移民做法的组织人士誓言,将在该法案具体实施过程中对其进行挑战。

另据美国《法院新闻》(Courthouse News)5月4日报导,该法案在今年二三月间经过马拉松式的听证会,方在上周通过众议院的投票。

该法案起草者、德州参议员佩里(Charles Perry)表示,该法案引起敏感话题,“但它不是移民法案”。而且,该法案要求官员的执法内容不仅仅遵循联邦法律,还要考虑地方法规。

佩里解释:“该法案意在表明‘按照现行的法律去做’,但是人们将其妖魔化了。”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功率千分之一 美绿卡抽签还能幸存吗?

    下一篇: 路透社:使用软件逃避监管 Uber面临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