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问题多 美国城市仍大力争取
2015-07-22

投资移民从2010年到2013年的4年期间,共为美国带来高达73亿5000万元的资金,而在2013年一年中,就为美国贡献高达35亿8000万元,同时创造4万1271个工作机会。

  (华盛顿二十一日电)美国不少人认为,非法移民抢走他们的工作,而且不用付税。他们拖累经济。他们让美国受损。种种抱怨,许多美国人即使不说出口,但不见得真心欢迎移民的原因。

  “大西洋月刊”近日刊出专栏作家泰德. 赫森(Ted Hesson)以“美国许多城市为何大力争取移民”为题,剖析这个问题。

  赫森说,也许你听过不少抱怨移民的争辩,尤其是美国仍在努力从经济衰退的灾难上缓慢复苏的时候,这些质疑最能出现。其实这些抱怨新移民的说法,并不是只有今天才有,它已存在一两个世纪之久。美国人对移民的看法,从最初的轻视、诽谤,到后来勉强接受,最终则是崇敬他们对美国的贡献。

  这一次也是一样的,移民在美国创造企业和让美国工厂恢复生气。根据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 Foundation)资料,从2006年到2012年,在加州硅谷新成立的高科技公司,超过五分之二在创办人之中至少有一个是外国出生的移民。

  “新美国经济伙伴”(Partnership for a New American Economy)的新报告称,2011年,在美国各地创许新商业机构,移民占百分之28。

  戴维斯加大(UC Davis)经济学家斐利(Giovanni Peri)说,新移民拥有三分之一的国际专利,提供给美国居民。“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2012年发布的一篇报导,支持移民的智库“自由意志主义者”(libertarian)作出结论,移民对美国经济产值有提升的功能,但对本地美国人就业成长并没有明确的正面或负面影响,一个原因是: 移民和本土劳工所承担的工作并不一样。

  哈佛肯尼迪管理学院(Harvard's 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经济暨社会政策教授乔治. 博尔哈斯(George Borjas)说,移民并非没有负面影响,尤其是对那些并没有高学历文凭的美国人,当然会造成影响。他于2013年在“移民-限制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1990年至2010年,因为非法移民来美工作,对本土出生而未念完高中学业的人明显有影响,这些人的薪资会因此减少百分之6。

  但是,移民总而言之是对全国经济活动有助益。因为外国出生移民投入,对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休士顿几个移民要落脚大城市的经济产生有利影响。譬如在纽约,2011年,移民提供所有劳动力的百分之44。2007年,年在洛杉矶及附近地区,移民提供三分之一的劳动资源。

  当移民学好英语,及成为美国公民之后,他们对当地经济贡献更大,他们会逐渐进入当地主流社会和经济。在美国其他地区,比较少有接受新移民的经验,但它们看到这些大城市受移民挹注经济活力之后,也都显现欢迎新移民的态度。

  以田纳西州纳许维尔(Nashville)为例,在2009年时,当地保守的市议会提议修改市宪,要求市府单位一律要以英文接洽事务,借口是节省经费。这项提议引起当地大报“田纳西人”(The Tennessean)质疑,难道市承包商不能以西语提供服务吗?选民也对市议会这项提案觉得困惑,最后在选举中并未通过。

  如今在纳许维尔都会区的外国出生人口,和2000年相比增加了不止一倍,在2000年至2012年之间,纳许维尔市移民人口增加占该市人口增长的五分之三,如今该市移民人口已占八分之一。去年,奥巴马总统要发表一项新的移民政策,就选在纳许维尔。当然,迅速增多的移民,对纳许维尔经济作出具体而可观的贡献。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最好的15家医院 麻省总医院居首

    下一篇: 华盛顿唐人街繁华不再 华裔居民仅剩300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