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抗旱作战 下一步恐1周限水2次
2015-07-22
  (加州洛杉矶二十一日电)洛杉矶居民在4年干旱期的节约用水习惯,连最挑剔的专家都要竖起大拇指。

  由于省水绩效卓着,因此得以避免其他城市必须采取的严格限水措施,像是限制用水、泳池强制加盖、浪费用水开罚等。

  但洛杉矶水电局(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官员分析6月用水资料后大为震惊,洛市勉强达成加州政府要求的强制节水16%。现在必须采取对策才能避免惩罚。

  因此水电委员会周二投票建议,如果洛市无法达成州和地方目标,考虑从紧急节水计画的第2阶段迈入第3阶段。更严格的措施可能包括减少洒水器的使用次数,从每周3天减为2天。

  水电局官员希望不至于走到这一步。但委员会周二的投票让市议会能采取更快的节水行动。

  “或许我们太早庆功了””,圣塔莫尼卡环保组织Environmental Water Caucus发起人伊佛特(Conner Everts)表示。“我们为过去的成就为荣,但现在我们必须做该做的事。”

  虽然目前的干旱始于数年前,但洛市居民多年来已经节省用水量—比北加居民来得有成效。去年秋天以来,市长贾西提(Eric Garcetti)和州长布朗(Jerry Brown)的命令更进一步刺激洛城的省水行动。

  贾西提去年10月发布行政命令,要求每人用水量在2017年前减少20%,并以2014年总用水量为基准。上周市府官员说省水目标正一步步达成。

  今年稍早布朗下令加州都会区节省用水25%。为达要求,部分高用水量的地区被要求减少用水36%。洛杉矶因为过去省水努力,只被分配到减少16%的用水目标。

  虽然6月份正好达标,但水电局资深助理总经理亚当斯(Marty Adams)表示,虽然7月到目前为止超前目标1到2个百分点,但考量上周不寻常的降雨后温度再度回升,用水量也可能跟着增加。

  “我们一直认为夏天是真正的考验”,他在受访时表示。“我知道我们不能侥幸行事…我们知道我们正处于剃刀边缘”。

  水电局委员会的行动是第一步。洛市用水规定的任何变更必须经过市议会核准。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Facebook市值2750亿美元 超老牌公司通用电气

    下一篇: 美国最好的15家医院 麻省总医院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