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太空人破美国纪录 飞行超过534天
2017-05-01

美国太空总署(NASA)宣布,目前在国际太空站工作的女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于4月24日(周一)刷新了美国太空人累计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纪录,她已经在太空飞行超过534天,成为美国最富经验的太空人。美国总统川普通过与国际太空站的地空视频连线,祝贺惠特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川普和长女伊万卡,以及美国女太空人鲁宾斯(Kate Rubins),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一起通过视频通话,与太空站上的二位美国太空人惠特森和费舍尔(Anna Fisher)进行了20分钟的通话。

川普向惠特森形容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天,二人并谈及NASA计划在2030年载人探索火星,川普指出会尽快推行,开玩笑称希望在自己的第一个任期内实现。

川普最近签署了一项增加人类探索火星作为NASA目标的法案,他问太空人是否有一天会执行前往红色星球的任务?惠特森回答:“我们绝对做好了去火星的准备”。NASA预计,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有可能将太空人送到火星轨道并著陆。

惠特森还提及,国际太空站上的一个实验将尿液转化为太空人的饮用水,她表示:“真的没有听起来那么糟糕”。川普称:“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57岁的惠特森是女太空人中年纪最大且最有经验的,她将于9月返回地球,届时在太空停留的累积时间将达到666天。目前累积在太空停留最长时间纪录,由俄罗斯太空人帕达尔卡(Gennady Padalka )保持,达到879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70%美国人支持“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

    下一篇: 美国拟对加拿大木材征收关税 住宅建筑商或受冲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