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漫步回忆 老太空人:黏糊糊的
2015-07-21
  (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阿波罗11号(Apollo 11)登陆月球46周年,当年跟阿姆斯壮一起登陆月球的老太空人奥德林(Buzz Aldrin)在推特上推文说,当孩子问他月球漫步是什么感觉?他会说“黏糊糊的!”

  1969年7月20日,奥德林与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执行登陆月球任务,阿姆斯壮第一个踏上月球。奥德林第二个登陆月球,但是安全返回后第一个踏上地球的人。

  85岁的奥德林在20日登陆月球46周年这一天,在推特上(Twitter)发表多篇回忆贴文。他说:“当孩子问我月球漫步是什么感觉?我说:‘黏糊糊的!’他们是#火星世代(GenerationMars)#Apollo11。”

  奥德林还在推特上分享多张经典的历史照片,其中一张是他自己在月球上的脚印。他说,他在月球上只拍了几张照片,这张脚印照片可见月球上的尘土就像是爽身粉。

  另外一张是他从太空舱下阶梯的背影。他说,当时他小心翼翼,以免在出来时把舱门锁上。

  还有一张是阿姆斯壮帮奥德林拍下的照片,他太空头盔面罩上,还可见到阿姆斯壮的倒影。奥德林推文解释:“为什么尼尔帮我拍的这张照片变得这么有名,我有三个字形容:位置、位置、位置。”

  奥德林转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头版的登陆月球新闻,并回忆说:“登陆很难,如果你没有先登陆的话,就无法在月球漫步。”

  奥德林推文庆祝登陆月球46周年的同时,也不忘放眼未来,他说,登陆月球是人类的第一小步,下一个大跳跃将会是火星。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股市升温 仍面临6大威胁

    下一篇: 修复阿姆斯壮太空衣 美博物馆发起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