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拟在月球暗面建造人类居住地
2015-01-26


欧洲航天局计划在月球暗面建造人类居住地。在欧航局看来,征服月球是人类进行深空探索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在一段名为“目的地:月球”的视频中,欧航局概述了在地形恶劣的月球远侧,也就是暗面建造人类居住地的计划。这段视频称:“未来,月球将成为一个世界各国集聚一堂的所在,了解我们共同的起源,建造一个共同的未来,同时分享一场共同的旅行。”

由于被地球潮锁,月球的近侧始终朝向地球。月球近侧拥有丰富的地貌——例如“月球上的人”——对于其中的原因,科学家一直争论不久。“月球上的人”实际上是一个暗淡的月海,即一片面积广阔并且平坦的区域,由玄武岩构成。相比之下,月球远侧则没有这样的地貌特征。

月球的暗面拥有太阳系内其中一个最大的冲击坑,据信在几亿年前形成。这个撞击坑的直径大约在1550英里(约合2500公里)左右,相当于月球直径的四分之一。虽然这个撞击坑永远处在黑暗之中,但边缘的巨大山峰却几乎始终沐浴在阳光中。

欧航局希望首先派遣机器人探索这些山峰,而后派遣宇航员。欧航局指出这个撞击坑的边缘是人类的理想登陆地,因为边缘几乎始终处在阳光照射下,可利用太阳能发电。此外,这里也是一个理想的观景台,允许宇航员观赏到下方壮观的地貌。“我们希望将多年来在国际空间站上积累的经验付诸实践,在月球暗面建造一个类似南极考察站的设施。”

2009年,美国宇航局的月球陨坑观测与传感卫星(LCROSS)对月球南极地下的物质化学构成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了水冰痕迹。欧航局希望确定月球上的其他地区是否存在水,如果存在的话,将对水的来源进行研究。如果月球上存在大量水,未来的人类居住地可以利用月球水获取氢和氧原子,进而生产火箭燃料。欧航局在视频中指出:“这些火箭燃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探索太阳系,踏上我们宇宙探索之旅的下一个目的地。”此外,未来的任务还将利用月球远侧充当一个防护盾,屏蔽来自地球的无线电信号,以便对宇宙更深处进行观测。

    责编: Amy

    上一篇: 正解中国文字、预言与神传文化

    下一篇: 仅就这一点,蒋介石是很了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