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或将出现50座新“鬼城”
2015-01-26




大陆或将出现50座新“鬼城”。(图片来源:网络)


据《中国城市建设年鉴》的“鬼城指数”评定显示,大陆有越来越多的“鬼城”出现,目前至少有50座“鬼城”上榜。其中有拉萨﹑二连浩特﹑三亚﹑威海等城市。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鬼城指数”为,城区人口与建成区面积的比值低于或略高于0.5的城市被判定为“鬼城”。在这一指数下,大陆目前至少有50座城市符合这一指标。目前,在很多城市﹐人们仍然可以看到一排排起重机和大量空荡荡的公寓建筑;而且地方政府还是依赖土地转让收入,作为财政创收的主要来源﹐足以说明大陆的很多城市的房地产热仍未完全退烧。

凤凰财经指,规划新城新区已成为难以遏止的地方冲动。据早前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调查显示,90%的中国地级市正在规划新城新区,部分城市新城总面积已达建成区的七八倍,“空城”、“睡城”、“死城”等现象频现。

过去几年﹐大陆城市面积增加了9700平方千米﹐相当于温州面积的五十倍;如果以城市建设用地面积来算,结果就更加惊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假冒情报头目打电话 竟接通英首相  

    下一篇: 正解中国文字、预言与神传文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