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来势汹汹 大陆确诊病患续增
2015-01-18

大陆近日H7N9禽流感病患持续增加,其中多地出现2015年来首个确诊病例。


综合多家陆媒消息,上海卫计委17日通报称,上海市最新确诊一名男性H7N9禽流感病例,今年69岁,目前正在接受救治。这是上海近1个多月来出现的第2名确诊病例。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公布一例最新H7N9输入性病患。该患者为男性,60岁,发病前在江苏省常州市工作。

此外,福建和江西两省16日亦通报各新增一例H7N9病患。其中福建漳州患者为51岁女子,是当地2015年首例病患;江西患者是一名34岁的男性,家住赣州安远县,为该省今年首个确诊病患。


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通常只感染鸟类。2013年3月下旬,上海及长江三角洲一带首先出现人类感染H7N9病例,且感染后重症率和死亡率均高于萨斯。据北京卫生当局最近编制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1月到12月10日,中国大陆确诊310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00多人死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医生8点才上班 湖北26岁孕妇延误救治母子双亡(组图)

    下一篇: 南京一白领每天“盯”电脑十几小时 致视网膜脱落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