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 针对14家非法销售癌症治疗物品的公司采取行动
2017-04-28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方网站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425日向非法销售欺骗声称可以预防、诊断、治疗或治愈癌症的超过65项产品的14家美国公司发了警告信。这类产品的营销和销售均未经 FDA的批准,最常见的的是在网站上或者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销售。

FDA 监管事务办公室的执法和进口业务办公室主任Douglas W. Stearn表示:“消费者不应该使用这些产品或者类似的未经证实的产品,因为它们可能不安全,不可能阻止人们寻求适当的和可能拯救生命的癌症诊断或治疗我们鼓励人们保持警觉,无论是在线还是在商店,并且避免购买没有证据证明有效的治疗癌症的产品。患者应该向他们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咨询癌症的适当预防、诊断和治疗事项。”

在没有首先向FDA 证明其产品安全和对标示的用途具有功效的情况下营销和销售声称可以预防、诊断、治疗、减轻或治愈疾病的产品,这是违反《联邦食品、药物和化妆品法案》的。425的警告信中列出的非法销售的产品种类众多,如糖丸、外用药膏、药膏、油、点滴、糖浆、茶和诊断器材(如热成像设备)。这些公司营销供人和宠物使用的产品,这产品在预防、逆转或治愈癌症、杀死/抑制癌细胞或肿瘤方面做出了非法和未经证明的声明,或者其他类似的抗癌声明。

FDA 已经要求这14家公司回应,说明如何纠正违规。如果没有立即纠正违规,则可能导致法律行动,包括扣押产品、禁令及/或刑事起诉。

作为FDA 保护消费者免遭癌症保健欺诈工作的一部分,FDA 在过去的10年已经发出了超过 90 封警告信,警告在网站、社交媒体和商店中营销声称治疗癌症的数以百计的欺诈产品的公司。虽然其中的许多公司停止了销售产品或者做出欺诈性声称,部分由于公司可以轻松地把营销业务搬迁到新的网站的原因,许多不安全和未经批准的产品继续直接售给消费者。FDA继续监视促销和销售未经证明的治疗产品的公司,并且针对他们采取行动,旨在把对消费者的潜在危险减到最小,并且教育消费者了解这些风险。

FDA鼓励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消费者向该机构的MedWatch 程序举报与这些产品或类似产品相关联的不良反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健保再成攻防 美国又面临政府关门

    下一篇: 白宫官员:川普将签署网安行政命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