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提醒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2015-07-22
        炎炎夏日成为野餐与烧烤等户外活动的热门季节,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近日发布通知,提醒民众在露天环境下就餐需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并给予民众户外食品保鲜、烧烤食品安全以及食物安全烹饪温度等详细指导与建议。

  纽约市于近期接连迎来晴好天气,不少民众也选择携带食物前往附近公园踏青野餐或呼朋引伴在家中院子欢聚烧烤。但是夏日户外的高温会造成户外食物滋生细菌,而疏于保鲜与冷藏的食物细菌则会借助夏日的温度迅速繁殖。被细菌侵蚀的食物一旦民众被食用则会造成腹泻、呕吐以及食物中毒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与工作。

  为保障民众自身以及家人与朋友的健康,FDA建议民众在进行野餐与烧烤等户外就餐活动时应做好食物前期保鲜以及烹饪后抗菌的周详准备。

  针对打包与运送食物之户外的安全准则FDA给出5点专业建议,其中包括保证冷冻食物处于低温状态,在运输至户外时将食物放置于装有冰块或冷冻凝胶温度低于华氏40度的冷却器内;户外就餐是应准备充足的冷却器,将未加工的食物与饮品分开装箱;到达户外就餐地点时应尽量减少打开装在食物的冷却器的次数,以此确保充足的制冷时间;不要交叉放置食物食物,生肉与海鲜等未加工食物需仔细包装并避免生肉与蔬菜水果等可直接食用的食物接触;户外使用水果蔬菜时应仔细清洗,如水果密封包装印有“可直接食用”(ready-to-eat)便不需清洗。

  对于户外烧烤的食物安全,FDA给出4项安全建议。其中包括保证腌制酱料安全,不将酱料暴露于室外并不重复使用卤汁;准备食物温度计,确保肉类食物彻底煮熟;承装过生肉的盘子不要重复适用于熟食,避免细菌侵蚀食物;仔细清理烤架,避免清洁液等残留物沾染食物。

  针对户外野餐食物安全温度,FDA则提醒民众不要让食物处于华氏40与华氏140度这个“危险温度区”超过两小时。同时当食物放置于室外温度高于华氏90度的环境中,则会快速的滋生细菌。对于安全食物安全使用温度,FDA则列出详细温度表格。

  如民众要了解更多户外就餐的食品安全准则,可以登陆FDA相关专页:

http://www.fda.gov/Food/FoodborneIllnessContaminants/BuyStoreServeSafeFood/进行查询。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还蓝天一分清净

    下一篇: 近华埠市民卡临时登记点申请速度快 周五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