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6月涨3.4% 食品价格涨0.3%
2015-07-17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6月上涨0.3%,连续第2个月大幅上涨,其中油价上涨了3.4%,食品价格上涨了0.3%。图:位于加州的一家超市Safewa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6月上涨0.3%,连续第2个月大幅上涨,其中油价上涨了3.4%,食品价格上涨了0.3%。

据今日美国新闻7月17日报导,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消息说,6月美国消费者物价增幅与经济学者的预期相符,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大幅上涨。相较而言,去年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了0.1%。

排除食品和能源成本后的核心价格指数上涨达到0.2%,符合市场预期。去年,核心价格指数上涨1.8%。
报告显示,6月美国汽油价格上涨3.4%;食品价格上涨了0.3%,这主要由于美国的禽流感疫情导致全美鸡蛋供应紧张并带来18.3%的价格增幅。
同月,机票价格上涨了0.2%,房租上涨了0.4%,烟草价格上涨了0.8%。同时,健保费、家具和二手车价格有所下降。

目前美联储打算在今年加息,这将是10年来首次。受低油价和美元强势的影响,美国进口商品价格降低,从而带来美国年通货膨胀率长期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这种情况将缓解。她说,如果美国劳动市场继续改善、政策制定者对美国经济继续保持信心,美国的通胀率将在中期朝美联储制定的目标靠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种族歧视成为美国首要问题  

    下一篇: 美国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田纳西州军事设施内被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