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所大学读书 容易进硅谷工作
2015-07-15

圣荷西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综合十四日电)进硅谷高科技公司上班,一定要名校毕业吗?一份最新的调查发现,有20所大学的毕业生更容易挤进硅谷的科技窄门,其中有13所大学位于加州。此外,这些科技巨擘更倾向从企业总部所在的大专学校网罗人才。

  招聘软体公司Jobvite的最新报告显示,有20所大学的毕业生更容易在硅谷找到工作,其中有13所都座落于加州,而其余7所不在加州的大学分别是:华盛顿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密西根大学、亚利桑纳州立大学以及康乃尔大学。

  Jobvite的调查是分析全美700万名求职者与4万个工作机会所得出来的结果。

  此外,WIRED.com日前的一份调查也发现,硅谷巨擘在招聘员工时,很少选择毕业于传统8家常春藤学校的学生。这些公司在用人方面更讲究地缘关系,它们更倾向从企业总部所在的大专学校网罗人才。

  在全球最大搜寻引擎、以创造奢华、舒适的工作环境来招揽人才、留住人心的谷歌(Google),它前5所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分别是:47%来自史丹佛大学、38%来自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15%为卡内基梅隆大学、15%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第5名则是麻省理工学院。

  科技新贵脸书(Facebook),招聘的前5所学校毕业生分别是:史丹佛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以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商业内幕》援引Jobvite的调查结果,罗列出更容易进硅谷高科技公司上班的20所大学毕业生,本文整理如下。

  1. 圣荷西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2.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3. 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4. 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5.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6.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7.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8.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9.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10.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11. 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

  12.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13. 加州大学圣塔鲁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14.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15. 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16.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分校(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San Luis Obispo)

  17. 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18. 亚利桑纳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19.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20. 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不再对草坪枯黄罚款

    下一篇: 美国“熊孩子”恶搞 浑身油漆装雕像吓坏母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