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不幸死在太空,NASA竟会这般处理,真没想到啊!
2016-01-12


如果太空人不幸死在太空,NASA到底会如何处理?虽然至今还从未发生过这种悲剧,但NASA早就已经规划好一套应变方案了!

其实,在太空中遇难是很可能发生的,据航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表示,NASA设计了一套方案用于处理太空人死于太空的情况。而他写的一本书——《太空人地球生活指南》中,也描述了一个特别的片段:模拟太空中队友死亡的状况,让其他人思考如何处理尸体。

他们想到可以将尸体放置在柜子里,但这样做会让他们忍受恶臭,更重要的是对太空人的生理和心理上都将造成极大的冲击。

或者可以在飞船上安装一个内建墓地,但这可是要增加数百万美元的成本,此举真的不太可行。

最后有人想到〝抛尸太空〞!不过这也不行,因为联合国规定不能随便乱扔太空垃圾,万一与其他物体碰撞,可能引发连环太空悲剧。

最后就只能将尸体遣送回地球了,NASA与 Promessa(一家绿色殡葬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万一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悲剧,那就将尸体装进袋子,在太空中冻结,然后将其震碎,最后把骨灰送回家。这似乎有点太过凄凉…但这也是别无选择了,至少回地球后也省得火化了……

随着太空探索事业的不断发展,这种悲剧发生的几率也大大增加,想想还是觉得很悲哀啊!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腊圣托里尼的婚礼

    下一篇: 苹果发布 ios 9.3 Beta1,带来了哪些新功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