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落实川普政令 六州逮捕数百非法移民
2017-02-11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发言人10日表示,美国至少有6个州在本周加强落实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行政命令,针对近1,100万名非法移民展开大规模的逮捕行动,并已逮捕数百名有重大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于1月26日,对移民局发布加强扫荡针对性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移民局发言人克里斯坦森(Gillian Christensen)表示,为了落实总统的命令,该局于本周在至少6个州内执行大规模拘捕有重大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行动,并逮捕了数百人。

克里斯坦森说,当局从本周一(6日)至周五(10日)期间,在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洛杉矶地区、北卡罗来纳和南卡罗来纳等六个州的家庭和工作场所内,进行突击搜捕可能藏匿于其中的非法移民,并逮捕了数百人。

克里斯坦森表示,当局对有重大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进行大规模的搜索和拘捕,是在执行“针对性的常规执法行动”。

川普上任后承诺,将优先驱逐300万名有重大刑案纪录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犯下谋杀及家庭暴力的人,这些非法移民对公共安全及移民法已构成严重威胁。

洛杉矶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官员马林(David Marin)10日表示,该局在本周逮捕了160名非法移民,其中75%的人有重大犯罪纪录,其余35%的人有过中度犯罪行为,或是非法进入美国。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0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据估计全美大约有1,110万名非法移民,近20%集中在大纽约地区和洛杉矶地区。全美20个主要大都市地区约有680万名的非法移民进住,占全体非法移民的61%,也约占全美人口3.5%。

从以上针对非法移民的研究报告显示,大多数非法移民喜欢往大城市中聚集,主要原因仍是希望在都市找到更好的赚钱谋生机会。
    来源: 黄凯熙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副总统投关键票 参院批准德沃斯任教育部长

    下一篇: 动真格了!美国六州突检 大批无证移民被抓(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