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乐团赴美被拒 临时找替补
2017-02-11

北京民族乐团原定2月7日在美国洛杉矶进行大型演出。此前,南加侨团及十多家华人媒体对演出大力推广宣传。然而,这批由37人组成的中共国家级演出团体,竟然“被集体拒签”。

2月2日,南加州多个侨团专为北京民族乐团在美演出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洛杉矶十几家中文媒体分别在纸媒、电视和网站进行了大幅报导,宣传广告打出去了,节目单印好了,门票发出去了,演出场地费交了,十几次的筹备会议,几十封邀请函……架子拉开了,锣鼓敲响了,酒席订好了,万事具备了……结果——被拒签了!

负责主办本次活动的侨团代表透露,美使馆拒签的理由有二:一是原定的公益演出,结果被发现“卖票”;二是原定演出只有西雅图一场,面签时又增加了美国西岸的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签证官认为前后说法不一,要求主办方“补件”,但这一“补”就错过了7日已经确定好的演出时间,主办方不得不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变由此而产生的严重后果。

这些应变措施包括:1.卖出去的票需要全部退还,以免重蹈当年赵本山演出官司的覆辙;2.要赶紧找其他的演出团体堵上窟窿,因此,最后找到了加州中医交响乐团。

报导称,加州中医交响乐团是业余团体,所以有人将这场演出比喻为“貍猫换太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霾污夺命   31城26万人“超额死亡”

    下一篇: 川普新命令 点燃银行改革法战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