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校长捐赠骨髓后死亡 社区哀悼
2019-04-09

过世的Westfield High School校长Derrick Nelson


新泽西Westfield高中的校长为了帮助一名14岁的男孩,在进行骨髓捐赠手术后进入昏迷状态,并在近两个月后死亡。

44岁的德里克‧尼尔森(Derrick Nelson)不但是Westfield高中的校长,还是美国陆军军官。他于2月份在卑尔根郡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捐赠骨髓给法国一个素不相识的14岁男孩。

然而,“在做完手术后,他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说话,”尼尔森81岁的父亲威利(Willie Nelson)对媒体表示,“他的眼睛是敞开的,他意识到我们是谁。但他无法动弹。他再也没说过话。”

威利夫妇、他儿子德里克的未婚妻雪伦达(Sheronda)及他们6岁的女儿轮流守护在德里克的床边,但他不幸在7日逝世。

“我们真的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威利说,“我们期待他从昏迷中醒过来,但他没有成功。”

在手术前,德里克接受Westfield高中学生报hiseye.org采访时表达了他助人的愿望:“如果只用一点时间和一点痛苦可以给某人带来多年的快乐,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详细介绍了骨髓匹配的过程,及造成手术延缓的一些情况。据德里克解释,他患有睡眠呼吸暂停,所以医生决定不用全身麻醉。当医生了解到德里克是镰状细胞性贫血的带原者时,他们原本用静脉注射收集干细胞的计划也被废弃了,只得在局部麻醉下进行骨髓手术。

在得知校长的死讯后,Westfield高中的学生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回忆起他慷慨的精神和善良的品格和善良,并表示哀悼。

“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是那种有权威,但仍然是一个平易近人的男人。我不能说出一个不喜欢他的人,”11年级的马瑟拉‧艾文思(Marcela Avans)说,“当我发现他生病时,我感到很伤心,因为他是为了帮助人。但这真让我尊重他并更加感谢他对社区的服务。”

另一位11年级学生艾玛‧罗斯(Emma Roth)说,校长为高中带来了巨大的能量:“我永远会记得他在比赛中的笑脸,他非常精力充沛。他与我以前的所有校长都不同。”


根据他的父亲说,德里克在美国陆军预备役中担任军官超过20年,并且最近重新入伍。他服役期间的任务包括中东。

德里克在2002年开始在Plainfield学区担任教师。来到Westfield之前,他曾在Orange的两所公立学校担任助理校长。

“他是那种愿意将衬衫从背上拿下来给你的人,”他的父亲说。“他对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擅长。他将100%的生命全部用于教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州1755亿美元预算中的关键项目

    下一篇: 大纽约成抗药霉菌重灾区 医生呼吁人们不要滥用抗生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