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豪宅税”让曼哈顿房市雪上加霜
2019-04-04

图说:曼哈顿的豪宅。(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纽约州议会不久前通过的2020财年预算案中,包括对纽约市售价1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征收1%起的“豪宅税”,即在100万到2,500万美元的住宅上加收最高4.5%的税,中间的各个价位的税率以及成交税均有上涨。

《华尔街日报》援引各地产公司报告表示,2019年一季度的康斗和合作公寓的销售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比2016年一季度下降了18%;销售速度已经达到了六年以来的最低值——这个数字显示,曼哈顿的住宅地产市场已经持续两年保持稳定的下滑趋势。地产界担心,新的政策会使曼哈顿市场雪上加霜。

曼哈顿市的康斗市场最弱,成交额同期比下降9.2%;各种住宅的库存上升了21.4%;房子在市场上挂牌时间平均8.8个月,同期比加长了33%;只有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一套房子的中值为110万美元,其中康斗的中间价格甚至比去年还高,这是因为1月分成交了一笔纽约历史上以及美国历史上最贵的一套房子:位于中央公园南的2.4亿美元康斗住宅,然而这个合同却是2015年就签下的。

在这种情况下,新的州预算计划把“豪宅税”(Mansion Tax)以及“转让税”(Transfer Tax)都向上调节,制定了七个“渐进式”税率。

除了售价100万美元的房屋“豪宅税”还保持原来的1%以外,售价2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之间的房屋税率为1.25%,价值2500万美元或以上税率则高达4.15%。

此外,售价超过300万美元的纽约市住宅,原0.4%的州转让税将增加到0.65%,多出0.25个百分点。

这将使豪宅的总税率达到4.55%,超过目前税率的三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4月(1)_684

    下一篇: 纽约州新预算法案包括课征跨州网购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