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会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免费财经讲座    ——助新移民规避“洗钱”风险
2019-03-31

3月23日(周六),国际狮子会纽约法拉盛分会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了免费财经讲座,由注册会计师白育青、皇佳商业银行经理林玲和J&J集团创办人张育诚,为华人新移民解答了重要的财务问题。自1991年后,美国政府对现金交易(汇入、存款、领取)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所以银行会对个人资金流向严格把关。如果在24小时之内,个人货币交易情况超过$1万,银行必须要通知国税局。

当日,皇佳商业银行经理林玲主要讲解了“在美华人存取钱及现金交易如何避免犯罪”问题。她表示,美国政府有规定,现金存款若每笔超过$1万,银行需向国税局申报资金来源。之前发生华人“巨款零存”,即,将每一笔现金存款的金额刻意压低至$1万以下,连续多周共存入$40多万至银行帐户。这样的行为有洗钱之嫌,并触犯了反洗钱法,由国税局查明后,被美国政府罚款了约$20万。

J&J集团创办人张育诚当日发表了以“新时代新观念”为议题的演讲。他表示,过去以为美国的税是能跑就跑,但其实美国政府90%的税则都是教你怎么避税、不要你缴太多税,可是我们都不知道……专业的会计师,一年报税费用为$500、$1000,可是他可以帮你省$3000以上,让您心安。所以会计师和专业人士都不是你的费用,而是你的投资,且这些投资是可回收的。他还表示,过去以为美国的税率很高,但其实,美国的税率比中国还低。美国富豪巴菲特的税率为17.3%,比他的秘书还低。

移民美国之后,免不了考虑如何进行远期投资、传承问题。因此,注册会计师白育青主讲了“报税相关注意事项”。有华人民众询问“赠与”有无限制,是否算为“收入”?答曰:赠与(金额)每年都有限制,每位限制为$15000。但如果超过$15000(一般来说,每人一生中有$500万的馈赠额,夫妻双方赠与约有$1000万的馈赠额),如$16000,那多出的1000美元就会从500万的额度中扣除,但必须要申报。并且从拿到绿卡那天起,报税就采用全球性收入原则,提醒华人只要有合法收入就必须如实申报。中国新移民为了子女的就学问题,若需要将国内的钱转到美国,须遵守美国的银行法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护士工会推迟罢工

    下一篇: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需要更多警察参与打击公共汽车逃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