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捐赠食物库可抵免税
2016-08-26

【看中国纽约讯】目前,一项正等待纽约州州长库默签署的立法,将会为捐赠地区食物库的农民们,提供每年最高达5,000元的减税优惠。这些捐赠的食物可让数以百计的厨房及游民收容所受惠。

据美联社报导,每年纽约上州的农夫都会把数以百万磅的苹果、南瓜、玉米和其他农产品捐到州府的食物库,现在他们希望籍此善行可以有一点小小的回报:抵免交税。

法案去年已获议会通过,现正等候库默签署。此前联邦政府已经为捐赠物资到食物库的农民提供减免税,而部分州也自行设立了免税优惠,当中包括加州、俄勒冈州和科罗拉多州。

提出税收抵免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冯克表示,这是有助于利用州农业资源的一个好方法。

许多农民经常会捐出过剩的水果和蔬菜,或者一些由于外观缺陷而不能出售的农产品。有时候,太小的苹果、太大的蜜瓜,或者只有轻微瑕疵的南瓜,都不能推出市场售卖。

一位种植南瓜、玉米等农作物的埃克哈特说,「即使不能够卖出去,这仍然是一个很好的南瓜。我作为农夫,也是地球村的一分子,当有真正有需要的人时,我们就要站出来帮助。」

食物库自然非常欢迎捐赠,此举可以让纽约的贫困家庭都享用到新鲜水果和蔬菜。去年纽约农夫一共捐赠了1,200万磅食物,但紧急粮食计划的提倡者认为还可接纳更多的捐赠。

纽约州饥饿行动网络的执行董事撒迈表示,「纽约食品应急系统内对于新鲜水果和蔬菜有很大需求,不幸的是,由于高昂的收成、加工和运输成本,令农夫捐赠的成本负担很重。」

估计纽约有230万人需要依靠紧急粮食计划,当中更有超过1/3是儿童。全州有近300万个家庭参加联邦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研究指出,贫困家庭难以获得作为健康饮食基石的水果和蔬菜。

有支持者称,减税计划每年仅花80万元,相比起1,560亿元的州预算可说微乎其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8月26日免费派发800书包

    下一篇: 出租车司机执照取消英语考核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