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马锦标赛”中华青少棒再夺八连冠
2016-08-19

 
中华青少棒2016年小马锦标赛夺冠  纽约经文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代表致上总统等贺电。

【看中国纽约讯】810日,「2016年小马联盟棒球世界锦标赛 (Protect Our Nation's YouthPONY) 」在宾州华盛顿鲁黑小马球场展开。当天,比赛至晚间11时许结束,最后中华队奋力决战,表现亮眼,于决赛中力战夏威夷茂宜 (Maui, HI)  队,以122的成绩获得世界杯冠军。
 
当晚,总统蔡英文、副总统陈建仁、行政院长林全、教育部长潘文忠、体育署长何卓飞均在第一时间致上贺电,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在现场一一转颁,恭贺中华队的绝佳表现。总统贺电指出:「我国参加2016年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青少棒锦标赛代表队邱敎练仕腾暨全体职队员惠鉴: 欣悉荣获2016年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青少棒锦标赛冠军,大显技能,成绩斐然,扬誉海外,足堪表率,特电申贺。」
 
2016年小马联盟棒球世界锦标赛」从85日起在美国宾州华盛顿的鲁黑小马球场 (Lew Hays Pony Field) 举行,中华队代表亚太区参加本次2016年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青少棒锦标赛,代表队系由执行敎练邱仕腾担任领队,与苏玮杰、杨冠毅敎练、秘书江思贤共同率15位球员: 林子岁、林辰勲、陈彦凯、李瀚升、黄恺、蔡曜宇、沈栢宇、林冠廷、王颢泽、何恒佑、蔡喻丞、李羿纬、杨立维、魏友柏、张鸿杰参赛。86日第一场比赛以50战胜墨西哥队;第二场比赛88日以10  0大胜维吉尼亚队;8 9日第三场比赛以92再度击败墨西哥,晋级冠军战,再于810日决赛中赢得冠军。邱仕腾总教练表示:「中华队扬旗亚细亚、威震美利坚,表现令人极为振奋!」。810日大会举行颁奖典礼后,纽约经文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特代表教育部及经文处恭贺中华小将:「中华队本次来美参赛,技冠群杰、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可圈可点,赢得最佳成绩并展现运动家精神、扬誉国际,我们引以为荣」。
 
本次中华队来美参赛,为匹兹堡地区侨学界盛事,匹兹堡湾同乡会会长蔡欣玲与匹兹堡湾同乡会成员,及匹兹堡乡亲、陈飞侨务顾问、匹兹堡餐饮协会、匹兹堡慈济人文学校、匹兹堡大学台湾同学会会长刘世惇与卡内基美隆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台湾同学会等都对球队关怀支持有加,每场比赛都有众多乡亲、留学生和友人到球场为中华队加油、热情感人!现场加油声不绝于耳,现场的热情也让中华队印象深刻,对于各界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
 
PONY小马级世界青少棒锦标赛是由美国小马联盟(Protect Our Nation's YouthPONY)所主办的十三~十四岁级青少棒国际赛事。这项比赛系于1952年首度举办,中华队自1993年起开始参赛;本次中华代表队前于本年715日在马尼拉举行的小马联盟亚太区锦标赛以142赢南韩队,取得参加世界赛的资格,爰代表亚太区进军小马联盟世界杯青少棒锦标赛。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暑期大学研习生参加API国际领袖会议

    下一篇: 多项利民马丽桃广传市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