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利民马丽桃广传市民
2016-08-20


(左)纽约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与(右)市议员顾雅明联合宣布市议会推动的一系列利民计划(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9日,纽约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市议员顾雅明在法拉盛的皇后区植物园联合宣布市议会推动的一系列利民计划,欢迎市民受用纽约市的便利政策。
马丽桃提出一系列纽约市利民政策,其中最成功政策之一是市民卡,无证移民可以申请,这样到警局报案、参与孩子学校的活动、降低医疗费、在金融机构开帐户等。
其他与移民相关的项目,帮助新移民适应纽约的生活。纽约市首次破天荒为无证移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移民健康计划在16、17财年分别拔款五千万元,预计约12万名无证移民受惠。纽约市政府增加成人英语辅导班拨款,增至一千二百万元。以及近130万元协助创业家与小企业,包括免费法律咨询、科技与融资、商务咨询、财务管理、获取政府资源、协助雇员购买可负担健保等。
多项利民政策对于全体纽约市民,如:就业培训、小企业辅助项目和保护长者受虐待等。纽约市拔款八百一十万六千元,为工会成员、不完全就业者、长期失业者提供各类的就业培训和小企业辅导。就业培训有电脑培训、一般工作准备、帮助一些特别职业,如:食品零售、儿童保育服务。关于企业家和小企业的推广项目,纽约市拔款一百二十八万八千八百五十五元。此举小企业将获得各种服务,不只是免费的法律援助,技术和资金援助,创业辅导,财务知识,还有其他政府资源和支持,以及与可负担医疗的援助。长者免受虐待项目拔款了十万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2016年小马锦标赛”中华青少棒再夺八连冠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