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大型车辆如何安全行驶
2016-08-26

与大型车辆并驾齐驱时,尽量不要在No-Zone区域行驶,这样可保行车安全,减少交通隐患。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联邦交通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局推广「共同的路、共同的责任」的宣传活动,特别指导驾驶员们在遇到大巴和大型货运车时,应如何安全行驶。

客运大巴与大型货车由于车身较宽过长,经常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根据联邦交通部2014年的数据,全美登记注册的客运大巴和大型货车约有1,200多辆,总行驶里程逾3,000亿英里。由于这两款车型体积庞大、车身沉重,使得其驾驶盲点更大;并且煞车时需要更长的减速距离,以及缺乏转弯及变道的车身灵活度,因此小型车辆、行人及骑车者在与大型货车和客运大巴并行时,要考虑更多的安全因素。

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局指出:任何行人、骑车者及小型车辆,在与大型卡车及巴士并行时,应远离大型车辆的前方、后方及侧面的驾驶盲点区域。在超车时,应确保能够在大型车辆的后视镜中看到司机,如果看不到司机则意味着司机也看不到你。

在 并道至大型车辆行驶的车道时,应确保自己的车辆与大型车辆之间具有充足的车距,切勿车距过近。同时,如行驶在大型车辆后侧,也切勿跟车过近。无论是行人还 是骑车者,在遇到大型车辆转弯时,应尽量站在距离较远的位置,应充分考虑到大型车辆需要较大的空间进行转弯行为。驾车与大型车辆并行时,应保持耐心和冷 静,关注道路情况,切勿东张西望、与人交谈或使用手机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雷光达保险公司总裁与暑期实习生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 青少年可获得免费培训及带薪实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