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感受美国减税法案的实效
2018-04-02
大多数美国的朋友应该已经感受到去年减税法案的实效了,薪水比去年高了,减税让95%的美国纳税人受益。可是在去年年底之前,减税法案投票之前,50%的美国人认为自己的税收负担会增加。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主流媒体起的作用,误导了民众。

比如说,雅虎新闻的标题是:川普(特朗普)税法的受害者﹔华盛顿邮报:十大理由让民主党相信,川普共和党的减税法案是滑铁卢﹔纽约时报:减税,这是川普跟经济规律作对﹔商业内线:美国人在税改上的态度会让共和党吃不消。看到这样的大标题,以及主流媒体长篇累黩的评论分析,人们一定会认为川普是劫贫济富、寅吃卯粮,把美国经济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在政治上属于自杀行为。

绝大多数美国主流媒体都是左派,意识形态站在民主党一边,在这样一边倒的报导声浪中,民主党相信税改法案一定通不过,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都采取了同样的手段,从一开始就抵制减税,制止本党议员参与减税法案内容的讨论,没有一个民主党投赞成票。结果呢,减税法案获得通过,在没有一票民主党的前提下获得通过。

法案通过之后,就是左倾的税收政策中心都承认,90%的中产阶级受益,家庭平均减税1600美元。但是,主流媒体并不在乎这个事实,几乎所有的报导或多或少都要引用民主党领袖的话,比如:对中产阶级阶级的大规模掠夺﹔只有极少数富人受益,等等等等。最近美国更是刊登了大篇幅文章,分析了五个家庭税收负担增加的分析事例,其中包括一位单身贵族,每年房租收入一百万美元,州税、地方税加起来五万美元,每年慈善捐赠四万美元,这样的一位富翁在新税法之下,每年要多付1600美元的税,这也被当成了抨击减税法案的案例。说实在的对百万富翁来说,1600也就是一瓶上等葡萄酒的钱。

左派们还一直强调说,企业减税之后,一定会当作盈利藏起来,分红,不会分享给普通员工。事实上,就在减税法案通过之后,AT&T、Comcast、富国银行、苹果、美洲银行、波音、迪斯尼、美孚石油、联邦快递、Honeywell、Humana、JP摩根、Wal-Mart,等等许多标普五百强公司宣布发奖金、涨工资、增加福利、增加招聘,主流媒体又抨击这是哗众取宠,那又怎么样呢?老百姓获得实惠了呀。

2016年美国大选,主流媒体一边倒的反川普,川普胜选的结果让他们大跌眼镜,但看来他们并没有汲取教训,广泛深入的体察普通美国老百姓的想法,继续用意识形态左右新闻报导的口径、角度,这样的主流媒体迟早会被边缘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手机在美销售再遇危机

    下一篇: 为确保战斗力 川普禁止变性人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