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为升副部  花五千万被骗
2018-02-19
【看中国讯】中共官场,买官卖官盛行。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2月11日报导,中共正厅级官员为了实现向副部的“跨越”,有的达到了心理扭曲的程度。

2016年11月,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受贿案被判决。王登记受贿折合人民币6624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受贿高达5000万元。王登记将这笔钱全部用于“买官”,并准备借此升任副省级官员,但最终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辽宁省财政厅厅长郑玉焯为了晋升副部,用30部苹果4S手机贿赂省人大代表及有关领导;前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在升副部级时,花了400万元购买金条和购物卡。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400多名中管官员及军级官员落马,在当局的通报中,都是“贪腐案件”,可谓人人都有“行贿受贿”、“买官卖官”的行径。外界广泛认为,在中共体制中,不“买官卖官”爬不上去。

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可谓是“买官卖官”的典型,有14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江西官场很早就流传苏荣买官卖官的传言,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元。

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是按军衔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4.6级地震  京津亦有震感

    下一篇: 孙政才遭检起诉 “政治野心极度膨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