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化州“买官卖官”贪官父子双双被判刑
2016-12-18


日前,因“买官卖官”窝案严重、曾向28人卖官的中共广东省茂名化州市原市委书记成济荣,因受贿罪一审被重判10年半,其子成东锋也被判有期徒刑4年。


据陆媒今日报导,湛江中级法院查明:成济荣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利用担任化州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在当地干部提拔和人事调整的过程中,直接或者通过成东锋非法收受28人给予的财物。其中成济荣、成东锋共同收受人民币141万元人民币(下同);成济荣个人收受人民币386万元、港币42万元;成东锋个人收受人民币4万元。

成济荣父子在去年3月13日受查,当时是在中共中央巡视组对茂名窝案复查时而被落马。父子同落马的例子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中并不稀奇,但成济荣“父子兵”由官方同时同批公布被查,却是首次。

此外,成济荣“父子兵”通过“买官卖官”,分别提拔多名行贿人员,这其中包括:市教育局局长、民政局局长等十余个局长职位;还有镇长、镇党委书记、校长、医院院长等。但事后,因担心东窗事发,有部分赃款被退回。

成济荣、成东锋父子是茂名本地人,深耕官场多年。成东锋还曾任中共共青团茂名市委副书记,2014年后任电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不过,茂名市官场是近些年来大陆“买官卖官”严重的腐败窝案之一,连续有二任市委书记:罗荫国、梁毅民和中共广东统战部原部长周镇宏已相继落马。

据中共广东省纪委2012年的通报,窝案共涉及广东省管官员24人、县处级官员218人,波及中共党政部门105个,市辖6个县(区)的主要领导官员几无清白。

而罗荫国与周镇宏涉“买官卖官”,二人也均被判处死缓,梁毅民也在今年12月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此外,茂名化州市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严重迫害。中共化州市政法委“610”机构曾在各区镇政府、派出所、街道办、学校等,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宣传手段,比如拉横幅、贴标语、办黑板报、架设广告牌、宣传车、电视广播等形式丑化抹黑法轮功。

在2003年初,中共化州市政法委“610”机构还在人流量大的地段、如在菜市路口拉大横幅,诽谤法轮功创始人,其恶毒攻击法轮功已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来年重组权力 三个常委难善终?

    下一篇: 一语成谶!梁振英出局 张晓明面临追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