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痛揭中联办组社团捞钱 青关会面临大清洗
2016-12-18


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近日接连缺席在香港举行的多个重要活动。虽然中联办日前向香港左派喉舌吹风,称张晓明在北京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但该说法仍被港媒质疑为〝烟幕弹〞。日前更有港媒发文,批评张晓明负责中联办以来,成立了大批社团,并籍此机会〝捞钱〞,让中联办沦落为〝金牌经纪〞。

香港《成报》12月16日发表汉江泄的署名评论文章《设立社团做幌子中联办沦金牌经纪捞钱至上》,批评张晓明自从2012年12月18日担任中联办主任以来〝正事不干,乱事做尽〞,导致香港市民对北京当局的信任度〝持续下跌〞,并〝长期徘徊于低位〞,信任净值更在张某的任内呈现负值。指其〝‘业绩’之差,足以被解雇〞。

文章称,张晓明任内成立了大量社团,但目标已变质,该项目已蜕变变成利用〝西环〞权力拉拢富商,〝包装商贾〞,替他们〝创造〞亮丽的履历表、制作亮丽的〝政绩〞的工具。

文章形容张晓明统管下的中联办〝瞒骗中央核心〞,利用成立社团的机会争取更多公职及勋衔,帮助商人打通大陆政商的人脉网,所以香港政商界人士竞相巴结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副主任林武。但张晓明任内的实际成效却是他愈做统战工作,〝港人愈不信任中央〞。

文章表示,虽然成立社团有助做统战、选举配票及撑场行动的动员工作,却也成了贪腐的缺口。而在张晓明任内,仅仅在去年就至少新成立了10多个社团组织。而在西环官员炮制〝履历表〞的〝商贾名人〞中,不乏〝社团头目〞或特区政府的〝太平绅士〞,他们在中联办的帮助下可以踏上各省市政协之路。而最后的结果是〝西环既可拿维稳费,也可拉拢商人谋好处,创双赢局面,输家只有中央核心了。〞

于2012年7月13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中共左派组织青关会,是中联办所操纵的这些社团组织中最闹腾扰民的一个组织。该组织经常到法轮功学员发放真相资料的摊点闹场、打砸,不仅恐吓法轮功学员,也经常威胁前往采访的其他香港媒体的记者,其行为方式与黑帮组织如出一辙。

青关会的主席洪伟成,曾任前中联办官员,现为中资机构燕京啤酒公司的总经理。洪某被指系负责青关会幕后资金支持与策划的人,他还负责在香港培养中共地下党员,过去受曾庆红、周永康栽培。路透社曾引述常接触中联办人士的说法,称洪伟成是中共统战部在香港的活动核心成员。

因此有时政观察人士指出,如果《成报》所揭发的上述黑幕属实,那么北京当局在清理中联办以及相关社团组织时,青关会必然会首当其冲,面临大清洗。

此外,自从梁振英公开表态将不参与连任特首的竞选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就蹊跷从香港公众的视线中消失,接连缺席多个在香港举行的重要活动。最近一次是缺席15日晚在香港金钟举行的政府人员协会成立30周年联欢晚会。张晓明原本答允出席该活动却最终没有到场,改由副主任林武代表中联办出席。

就在同一天,中联办主动向亲〝梁粉〞的媒体和一些中共左派的喉舌媒体〝吹风〞,声称张晓明正在北京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对此,《城报》质疑:像这样的大型会议,中共内部须出席会议的相关官员一般都是提前就已知悉,但张晓明却显得〝走得很急〞,中联办也是在活动前夕才通知主办单位张晓明不能出席,〝难道中联办内部也掌握不到主任归期?〞

文章并回顾称,在会场上把贪官当场〝带走〞,是中纪委以往抓贪官的方式中〝最普遍、最常用的方式〞。在众多人员参加的会场上抓人如同〝鸣枪示警〞,可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所以张晓明即使真的在北京参加会议,〝也有空闲时间跟中纪委、中组部等相关部门人员‘谈心’、交代〞。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千亿地产央企人事“地震” 传高层被查

    下一篇: 吴爱英混迹周永康圈子 传李克强有意清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