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下台被推迟的内幕
2016-11-18


青年新政议员梁颂恒、游蕙祯宣誓风波炒作两月,长期占领新闻头版,幕后原因是江派在港势力借坐实“反港独”,逃避下台命运。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习近平当局一直不满江派势力搞乱香港,除铁定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能连任外,原定11月换掉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但因受制于中共体制的邪性,而被迫拖延处理;不过,消息称,北京已紧密部署清理江派乱港势力,香港年底前将有大事发生。

今年10月,中央巡视组报告力数港澳办至少“六宗罪”,包括“选人用人不当”以及涉及贪腐问题等,而且“根子在上面”,预示习当局将循三条线在港抓人,加快清理中共江泽民派系在港残余势力。外界普遍解读,现任中联办主任、曾任职港澳办系统长达26年的张晓明,处境不妙。

张晓明原定11月调任侨联主席

据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本报表示,在梁、游宣誓风波之前,习近平当局已准备换下张晓明。但因为张晓明属正部级,需要安排合适的职位。消息称,张属秘书出身,能力又差,擅长弄权、挑事端但无实干精神,“没有部门愿意接收他”,故一直拖着没有处理。

“好容易找到侨联主席一职,同属正部级”,消息称,原定11月调走张晓明,接替已过65岁正部级退休年龄的林军,担任侨联主席一职,“让张晓明体面下台”,谁知此时闹出梁、游宣誓风波,江派借机不断在港炒作“港独”,借释法倒逼中央,形成今日乱局。暂缓对张晓明的处理,是因为中共邪恶体制对当局的限制。

不过,消息人士强调,自中共六中全会以来,“习核心”地位确立,目前正加速清理江派乱港势力,包括清理用钱买来的港区政协委员以及中联办受贿官员,张晓明地位肯定难保。

炒作“港独”言论的本质

从2012年起,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前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等中共江派官员,不断翻炒“莫须有”的港独议题。在今年9月立法会选举后,这股歪风可谓达到顶峰。除梁振英被指为“港独之父”外,张晓明近期也密集性地发布言论,藉“反港独”之名不断刺激香港人,搞乱局势。

在梁、游两人宣誓风波后,张晓明分别在11月1日、6日、12日,连续三次就所谓港独议题发表言论。包括在法庭宣布剥夺梁、游二人议席前,张晓明在出席培侨活动时,声称有立法会议员宣誓时公然宣扬港独,性质是意图分裂国家,已超出香港自治范围。早前又主动召集大批港区政协、人大代表,恐吓用23条立法对付“港独”。

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前日撰文批评,当法院尚在处理梁、游二人的案件,一些驻港中方官员不断高调指两人的行为已违反法律,“除火上加油外,亦可能构成藐视法庭罪。说人大不受制于司法独立,政府可随意对法院指指点点,恐怕是连对中国推行的法治也显得无知。”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认为,香港并无港独的基础,两名青年新政议员亦无港独具体主张,连政纲都没有,只是年轻人抒发对社会的怨气,但现在成为江派对准的目标。原因在于,张晓明、梁振英等人,试图借坐实“反港独”,故意逃避下台命运。“中共体制的邪性在于,不会在群众压力下退步,否则共产党极权就会垮。这就是为何中共当年要对‘六四’学生开枪镇压,以及镇压‘雨伞运动’等的原因。”

不过,季达认为,从习近平当局准备先调张晓明到侨联的做法来看,很类似处理江泽民亲信、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做法,先调任实权较弱的广东政协主席,然后再慢慢处理,“张晓明肯定要下台,只是时间先后的问题。”


习近平当局一直不满江派势力搞乱香港,除铁定梁振英不能连任外,张晓明地位也难保。随着今年年底,习近平、王岐山不断清洗曾庆红、张德江的势力,香港局势也将发生大的变化。


张晓明靠廖晖提拔上台

现年53岁的张晓明,江苏泰州人,因长期担任属江泽民派系的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的秘书,而被破格提拔。2012年以港澳办副主任身份,接替彭清华担任中联办主任一职,是自1997年以来首位北京“空降”来港的中联办主任。

廖晖是中共元老廖承志之子,被指由江泽民一手提拔,是曾庆红安插在香港的心腹。他自1997年起任职港澳办主任13年,期间在香港培植了大批地下党势力,是掌管港澳工作最长时间的官员。《成报》透露,廖晖2010年卸任但势力不减,政圈盛传他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影响力,远超所有历届港澳办主任。

据此前《大纪元时报》的报道,在港澳事务决策方面,廖晖、前中共组织部长安子文之子安民,以及曾庆红胞弟曾庆淮三人,构成了曾庆红控制香港的三大管道。廖晖直接对曾庆红汇报。

联手廖晖保宋林

廖晖作为港澳办主管,负责统战香港高官和富豪,廖晖、张晓明在香港的富豪关系网,其中就包括原华润董事长宋林,也是曾庆红在港安插的特务,曾助梁振英上台有功。

有接近中联办的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张晓明经常和宋林在华润总部宴请高官。席间一瓶酒就喝掉16万元。

在宋林落马后,有港媒曾引消息来源称,宋林被公开举报后,立刻就向张晓明求助,其后按张的指示,将9,600万美元分别存入3个海外银行账户。之后廖晖和张晓明曾出手保宋林。

炮制雨伞运动对抗习近平当局

张晓明担任中联办主任4年,政治上靠拢江泽民派系,听命于前老板廖晖,以及现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又和特首梁振英勾结,搞乱港小圈子,向北京错误传递民意,另搞一套,被指对抗习近平当局。

政圈普遍不满,梁振英事事听命张晓明,令中联办凌驾特区政府,直接插手香港事务,破坏“一国两制”。如今年10月1日升旗礼上,梁振英见张收伞,竟不顾大雨,紧随张收起雨伞,两人的“主仆”关系可见一斑。

另外,在张德江操控下,张晓明、梁振英等人,2014年利用人大常委会“8.31”决议借题发挥,在政治上压倒习近平。他们策划在香港制造另一场“六四”流血镇压,借此将习近平拉下马,但计划最终没有成功。

本报获得接近中共军方高层消息指,当年9月28日习近平亲自致电梁振英叫停,不准开枪镇压。

香港政改方案否决之后,张晓明又在去年9月12日突然高调扬言特首地位凌驾行政、立法、司法权之上,又称香港不搞“三权分立”,再次引发轩然大波。

抓捕曾、江势力香港乱局可破

今年8月底以来,香港《成报》连发30多篇重磅文章,炮轰江派乱港四人帮,其中就包括张晓明、梁振英、张德江。消息称,《成报》的言论代表习近平当局的意思,释放出习近平整顿乱港势力的讯号。故中纪委旗下杂志也引用《成报》的评论。

对于目前乱局,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认为,表面上张晓明、梁振英炒作“反港独”释法,暂时逃过下台的命运,但实际上只会进一步引火烧身。而张、梁的背后均指向江派最后大佬——曾庆红、江泽民。

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被曝在港澳协调会上曾说:“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分析认为,当今的习近平当局正处于乱局之中,但是公开宣布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条件也完全成熟。中国社会到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刻,习近平完全可以魄力再大些,公开抓捕江、曾,一举令江氏贪腐集团瓦解。如此,习近平可破乱局,可稳民心,可定大局,从而使中国迈入新的转折点。 
    来源: 李玲浦香港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iPhone手机移回美国生产的三大障碍

    下一篇: 新疆“首虎”栗智获刑12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