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被指默认干预立会选举 前哨:劝退周永勤是中联办非北京
2016-09-25


中共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22日被问及中联办干预选举时未有否认,有候任立法会议员指王的言论等同默认。港媒《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分析,今届立法会选举,劝退自由党候选人周永勤的应该是中联办而非北京。

一如既往,香港今届的立法会选举前后,依然有候选人及政党大爆中联办干预选举。王振民昨日(9月22日)出席亚太法律协会有关一国两制论坛的演讲时,被问及时未有否认,反批有外媒评论、甚至介入香港的选举,认为中共政府若不关心香港的选举,反而是不正常的事。

港媒引述民主党候任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的话说,王的说法等同默认中联办有参与配票甚至劝退候选人。他指出,立会选举是香港内部事务,既然王指有外国势力介入选举,为何不具体国家及人物。

香港今届的立法会的选举,新界西自由党候选人周永勤突然退选,声称来自比“中联办、黑社会更大”的势力威胁。周永勤在立法会选举结束后亲自交代被威胁的详细经过,他被带到深圳,被要求关掉手机,进入密室,与来自“北京的人”密谈,对方要求他退选,否则会对他的朋友不利。王振民对事件用「不予置评」4字回应。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程翔早前告诉本台,事件是中共在香港搞分化所致。港媒《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告诉本台,据他个人推测,劝退周永勤的是中联办,并不一定是“北京下来的人。”如果周永勤说是“来自北京来的人”,他认为,可能是中联办的人冒充,然后在深圳见他的可能性较大。

他强调,即使是北京的人,也都属于中联办系统陈佐尔(现任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廖晖(港澳办前主任)、支持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等人,应不会是中央级官员。

他认为,周永勤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不需要很高级别的人前来与之会面。他亦认为,中联办的搞出的一系列动作,主要是认为周永勤影响有“中联办契仔”之称的另一位建制候选人何君尧的选情。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部级情妇谋任副总理?传靠江泽民发迹

    下一篇: 上海要出大案 涉多名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