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港媒抨击梁振英中联办 或涉内斗
2016-08-31


香港立法会选举日期即将来临,又出现亲北京当局的港媒刊登评论文章抨击梁振英和中联办,认为他们联手合谋夸大“港独”现象,并呼吁中纪委彻查中联办。有评论分析认为,此事可能涉及中共派系斗争。

中联办再遭亲共港媒抨击

据法广8月31日消息称,具有中资背景的香港《成报》在8月30日头版刊登评论文章抨击梁振英与中联办联手夸大“港独”思潮,并批评中联办过度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中纪委彻底清查中联办。

刚卸任香港立法会主席的曾钰成接受大陆媒体“界面”采访时称,他不同意梁振英在中联办的指挥下公开煽风点火和夸大“港独”现象的做法,其目的是稳固梁振英和鹰派人士的管治。而在香港“港独”并没有什么“市场”,因此大力打击“港独”完全是伪命题。

文章直批梁振英人缘口碑非常差,缺少亲和力,心胸小,视野狭窄,任用无能力的人,并拍马中联办。而中联办则是乐观其成,依仗“中央令牌”,并扶植建立一个以梁振英与中联办为核心的利益集团。

中联办被指过度介入香港事务,造成两个权力核心、西环治港,因此北京当局对中联办等驻港机构不满意,并非是空穴来风。而2016年1月中共中纪委委员李秋芳出任中纪委驻港澳中联办纪检组组长,负责调查驻港机构。

文章呼吁中纪委彻查中联办,还北京当局清白,不再为个别人的私心背黑锅。

法广称,香港《成报》目前一名执行董事顾立军是中共中国新闻社安徽和广东分社社长。该报虽然被转手多次,其政治立场始终是亲共和香港建制派。

这也是亲共媒体第二次发表文章抨击中联办。此前亲共的多维亲共媒体多维新闻发表评论分析文章抨击中联办。

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从多维刊登文章到《成报》头版报道,反映出中共一个派系一直在做“倒梁振英”的工作,涉及中共党内派系斗争。

海外多维首次抨击中联办

香港《苹果日报》8月11日报导,目前香港立法会选举进入冲刺关键时期,亲共媒体多维新闻发表评论分析文章抨击中联办三宗罪:一)沉醉于被视为代表中共中央的“阿爷”,忘记了“联”,只剩下了“办”这一标签;二)陷入香港政治争斗,尤其在重大问题上明显逾越一个联络部门的职能范围;三)将自身视为“中共中央治港化身”,官架子越来越大,导致众多港人对北京当局不满,中央为香港政府、中联办的一些失误、失策背黑锅。

中联办还被批评关闭与香港泛民沟通的渠道。但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却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自始至终没有如同往常将泛民称为“反对派”、“异见者”或“持不同政见人士”,而是承认香港泛民存在是正常的,“泛民的立法会议员是特区政权体制的组成部分。从基本法的角度看,他们也属于建制人士”。

《苹果日报》称,海外多维新闻的评论明显偏袒港澳办,可被视为港澳办抨击中联办的信号,其中自然有中共权斗的因素。多维评论文章发表时间正是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而梁振英与中联办高调反对“港独”导致香港首次出现“港独”政治集会之后。文章表面上呼吁中共当局对涉港机构进行重组和整肃,但实际是剑指中联办。

因此,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果不仅决定梁振英的去留,还会对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任期产生影响。

《苹果日报》抨击中联办恶行

香港《苹果日报》“一锤定音”栏目8月15日报导,中联办作恶之深,香港人对此有目共睹,并深受其害。梁振英在“当选”香港特首的次日,就到中联办去谢票,彰显出中联办已是明目张胆干预香港政治事务。

“一锤定音”还提及海外多维有关抨击中联办的评论文章,并指出评论文章有两次提到习近平,强调习近平坚持香港“一国两制”政策,但中联办却没有执行习近平讲话指示。多维的评论文章将习近平与香港众多问题划清界线。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令计划〝旧病复发〞 狱中半夜大唱情歌

    下一篇: 中美政府对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