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出大案 涉多名高层
2016-09-25


上海恐怕要出有组织黑帮性质犯罪大案,将牵涉多名市级以上领导成员。

2006年秋,被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的裕通案的四个证人遭到杀害: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上海虹口法院范培俊。

案情介绍:

2001年,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塘桥街坊地块的上海万邦中心大厦,占地面积60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300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1992年至2042年11月15日(经批准可再延长10年),土地用途为综合楼,5A标准。因司法拍卖舞弊,时值8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大厦被以仅仅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了一家公司(该公司股东全部都是法院执行庭家属)。

此后十年,该公司一直将上海万邦中心大厦一直租给中信银行。而中信银行也是前述2亿拍卖资金的提供者。

因上海裕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骏良拒绝交出该楼大产权证,法院行文房地产中心,另办出产证。

2013年,该大厦以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国泰君安。

对此,最高人民法院根据申诉审查后,行文要求纠正。但是,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竟以案卷丢失,相关办案人调离或死亡回复。

早在2006年秋,最高检反贪总局曾成立专案组进上海专门调查此案,案件的执行员虹口和第一中院范培俊、潘玉鸣两法官意外死亡。



上海万邦中心大厦

 

案件其他承办法官在此案后都已离职

一个月后,接受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的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在家中被杀害。

上海华星拍卖有限公司名列上海市拍卖五强,是上海市政府、高级人民法院、海关公安局分别指定的罚没物资与查禁走私物品拍卖单位,并具备文物拍卖资格。

王鑫明在遇难前,曾多次提醒法院并向公安报警称有人想杀他,却无人理会。

徐汇刑警队说是流窜作案将案件高挂,至今未破。案发时,王鑫明家中壁橱中7000万存折和300万现金未动。

工程掮客象山人某在受邀谈话后自尽。

王鑫明死后,接任他职位的华星拍卖行后任总经理沈承勤,刚从监狱释放。此人犯诈骗罪被认定金额数千万,仅判两年。

沈承勤是刚被中纪委直接抓到北京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庭长、汪康武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原处长、上海复星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裁高级助理兼廉政督察部总经理、首届全国十佳公诉人季刚的共同老上级。

沈承勤案件是上海华亭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强的哥哥、国浩律师事务所某年轻律师的父亲在担任上海一中院院长时审理并判决的,该院长实际是幕后人及其圈内人的傀儡。

此涉嫌多条人命的刑事大案被挂起八年。

现任中办副主任兼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当年任上海政法书记时欲再次调查此案,被一些人力阻。

截止本月,中央专案组已调查了十八个月,基本查清此案并形成了此案完整的证据链。该案即将进入收网阶段。

接任王鑫明职位的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沈承勤和上海华亭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强出境被拒,且都已被中央专案组直接控制。

这次恐怕牵动许多人,沪上真要地震了,超过陈良宇那次。

  
    来源: 翠湖竹林岛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联办被指默认干预立会选举 前哨:劝退周永勤是中联办非北京

    下一篇: 习近平抛出辽宁贿选案意在打击薄熙来势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