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遭检起诉 “政治野心极度膨胀”
2018-02-19
【看中国讯】2月13日,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天津检方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称,孙政才利用其担任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这意味著,孙政才几乎在整个仕途都在“受贿”。

据2月13日的《重庆日报》报导,重庆市委常委会2月12日召开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

去年7月24日孙政才落马后,官方多次将其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一道点名为“野心家”、“阴谋家”,“阴谋篡党夺权”。

新华社在2017年9月29日中共“双开”孙政才的通报中,指孙政才“政治腐败”、“经济腐败”、“生活腐败”。

中国媒体《财新周刊》近期起底了孙政才“生活腐败”,不仅证实了此前孙政才在密室里每天拜龙袍的传闻,还曝光了孙政才的4名情妇。

江派色彩浓厚的孙政才被指是江泽民暗中安排的隔代接班人。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分析孙政才落马的原因,认为孙政才参与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倒习政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厅官为升副部  花五千万被骗

    下一篇: 习内忧重重 红二代吁民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