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负债全美第二  主计长吁缩减借贷
2017-12-24

【看中国纽约讯】12月14日,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提出预警,纽约州的债台高筑,目前是全美第二高的负债州,仅次于加州。当前迫切需要的是革除政府借贷习惯,来舒缓未来的财务窘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未来几年内,债务并无下降的迹象。

在一份州主计长办公室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到明年3月财政年结束时,纽约州的负债将达到637亿美元。在未来四年内预计突破718亿美元。到了2021至2022会计年度时,债务偿还开支还将会超过82亿美元。纽约州的负债排名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加州的870亿美元。据报告显示,纽约州民众平均每人负债为3116美元。

在去年的会计年度,纽约州财政赤字已高达614亿美元。迪纳波利将居高不下的债务,归咎于州政府长期以来依赖借贷的作法。他认为,这种作法是最不负责任的作法,日后不可再依循陋规。

因此,迪纳波利呼吁进行一系列改革,以缩减州府借贷,包括提出宪法修正案,把债务总额限制于纽约个人收入的5%以内;禁止“后门借贷”方式,即通过公共机构和其他法人实体来进行州府发债。因为这会将大量的成本加诸于纳税人身上,该作法不具透明性,并且在提供服务与项目时过于僵化。

迪纳波利说,目前纽约正面临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的难关,为了日后可以顺利融资,明智的债务运用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州主计长的报告,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执政团队发言人不做任何评论。但库默预算办公室的发言人彼得斯(Morris Peters)则反驳这份报告说,其内容不符合公认的会计原则,而且在一些其他财务报表上并不是州府责任的债务。事实上,纽约州的债务已连续五年呈现下降趋势,而且州债务与个人收入比率也处于自1960年代以来的最低程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教育局局长宣布退休

    下一篇: 纽约将禁骑电动自行车 违者罚款高达$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