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饱受诟病  MTA收入取之于民并未用之于民
2017-11-30

【看中国纽约讯】人们都知道纽约地铁车厢拥挤不堪,晚点也是家常便饭;大家都知道MTA缺钱,州长和市长对他们的投资来源互相推诿。可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其实这个州府控制的庞大的运输管理机构存在很多其他问题。

日前的一份报告指出,MTA的投资方向就是错的,根本没有把钱用在刀刃上;而且,他们资源的最大来源是纽约市民,但他们并不是MTA投资的重点。

MTA更重视铁路通勤 不重视地铁

根据保守派智库“曼哈顿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最近公布的一份名为《不光是钱的问题——重新思考MTA的基础设施》(Not by Money Alone——Rethinking the MTA’s Infrastructure)的报告指出,MTA的五年投资计划中,71%的钱放在了长岛铁路(LIRR)和都北铁路(Metro-North)上了,而这两部分涵盖的旅客只占MTA总乘客数量的7%。

“在他们的计划中,MTA将投资240亿美元到总额1020亿美元的长岛铁路连接大中央车站的东线工程上,而不是连接到宾州车站的工程。而且,还要花20亿美元建设一条长岛铁路第三线”,报告中指出,“两个都是费钱的工程,在一个资源缺乏的时期,乘客量没有成为MTA的优先考虑对象。”

另外,MTA将用4亿美元改进售票技术以及电子公共汽车,好让纽约的水平达到世界其他城市(如伦敦)已经达到的水平。但是,这些投资都不能增加乘客量;而能够迅速扩大装载量的技术,比如可让地铁列车频率更高的信号系统的升级技术,MTA却只有2018年升级L线和7号线上信号系统的计划。

MTA服务对象也是错的

该报告还指出,MTA从税款中的收入61%来自纽约市;而纽约市五区的纳税人缴纳的收入和销售税占全州该税收的一半,这些税钱中还被州府拨出一部分用作MTA的投资,可以说,纽约市市民是MTA的最大金主。

纽约市民不光给MTA贡献了税收,他们还是MTA路桥费和地铁费的最大组成部分。“使用韦拉札诺海峡大桥(Verrazano-Narrows Bridge)的74%司机是纽约市的;三区桥(Triborough Bridge)71%~73%是纽约司机;布朗士-白石桥(Bronx-Whitestone Bridge)56%是纽约人。”报告中说,还有市民的地铁票,以及,纽约市的雇主还要替他们在郊区坐地铁的员工向MTA缴税……

纽约市民最头疼的是地铁拥挤问题,2017年7月中的5万7千164次地铁晚点事故中的42%是因为过分拥挤造成的;而MTA却没有投资相应比例的钱,以安装能够解决拥挤问题的现代信号系统。

最后,该报告认为,MTA也没有显示出他们能够找出新办法来节约资金和时间;也没有表现出他们有什么途径能够把投资转向更有利于纽约市民的工程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食品银行供应告急 专家呼吁更多民众自食其力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11月(4)_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