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发病率 史丹顿岛居全市之首
2017-11-03

【看中国纽约讯】根据州卫生局的统计显示,纽约州有四个地区的某些癌症发病率较高,纽约州东部的沃伦县(Warren County)在纽约州的癌症发病率最高,而史坦顿岛的比例在全市五大区中属于最高,比纽约市的其他地区高出许多。

纽约州长库默日前公布了一份纽约州的“癌症数据调查报告”,通过盘点纽约州近来癌症新发、死亡的最新数据,以检查癌症模式情况和癌症发病的潜在原因。纽约州有四个地区的某些癌症发病率较高,库默表示,将拿出50万美元让州卫生部审查癌症数据,重点对纽约州东部的沃伦县(Warren County)、西部的伊利县(Erie County)以及史坦顿岛和长岛展开调查,确定导致癌症高发的主要原因,并提出治疗计划,预计一年内有调查结果。

数据显示,肺癌依然是男性和女性的最大杀手。对于男性来说,肺癌(26.4%)、前列腺癌(9.7%)、结肠直肠癌(9.0%)占了大约所有癌症的一半。前列腺癌继续成为男性最常见的癌症,每四个新的病例中,约有1个(27%)来自这个群体。

对于女性来说,2014年最常见的癌症是乳腺癌(28.7%)、肺癌(12.7%)和结肠直肠癌(8.4%),这也占约一半的女性癌症病例。

大约有四分之一因癌症死亡的男性(26.4%)死于肺癌;前列腺癌排第二,约占新的癌症死亡人数的9.7%。

约四分之一因癌症死亡的妇女(24.2%)死于肺癌;乳腺癌排第二,约占癌症死亡人数的14.7%。

纽约州2014年癌症的发病率为476.5例/10万人口,在全美50个州中的排第五名,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436.6例/10万人口。纽约市五区居民中,皇后区患癌的比例最低,其中艾姆赫斯特比法拉盛的更低,曼哈顿和布碌仑的比例接近,而其中唐人街和下东城的比例较低,日落公园区的比例也相对较低。

而史坦顿岛居民的癌症比例在五区中最高,男性达到536.2例/10万人口,女性则是482.4例/10万人。史泰登岛居民罹患乳腺癌、膀胱癌、胰腺癌和甲状腺癌的机率都要高于纽约市的平均水平。

不过,报告也指出,癌症的分布并不均匀。不同族裔或社会经济背景的人们,各种癌症的发展或死亡风险往往不同。报告也指出,这些差距中的大部分与生活方式、行为差异以及人们所生活、工作、学习和娱乐的环境有关。经济资源、保险状况和地理位置等因素也可能会影响到预防和诊断服务和医疗服务。

有兴趣了解你所在地区的癌症发病率数据,可登录纽约州卫生部网站:https://goo.gl/DzZQk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尔街今年的利润 会超过2016年

    下一篇: 纽约市马拉松将将增强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