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与史岛地区跌幅 纽市89个社区楼价下调
2015-02-17
据报道:屡创纪录的高楼价,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也避不开的话题,无论是报纸丶脸书,还是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讨论仍然是围绕着买楼。

根据综合报道,曼哈顿的平均楼价去年上升了19%,而布碌仑的公寓更大升了37%,更是首次有物业的叫价冲破了1亿元大关。

但是,如果看去年的整体楼市的话,其实价格只是轻微上升了2.2%,这意味着有部分地区的楼价是在逆市下跌。

令人意外的是,根据房地产数据库公司Zillow指出,在287个社区之中,其实有89个去年的楼价中位数出现下调;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下跌幅度最大的10名之中,还包括了一些迷人的社区。

就以史丹顿岛北端的圣乔治(St. George)为例,这个充满维多利亚时代及60年代连幢屋的社区,去年楼价中位数逆市急跌30.7%,至23万7810元。

另外,在布碌仑位于展望公园以东的展望雷费兹花园(Prospect Lefferts Gardens),也是以历史悠久的豪宅和连幢屋闻名,去年的楼价中位数也下跌了19.9%,至42万5880元,可说是布碌仑少数的“乐土”。

跌价名单上最大的惊喜,应该是在40街以下的曼哈顿中城南,价格中位数下降了19.4%,至92万2500元。当然,很少人会想象到在那里居住,区内最多的应该是餐车丶批发服装饰品丶纪念品商店,以及横街内的干洗店丶面包店及五金店。

当想了解为甚么这些社区会逆市跌价时,地产经纪似乎不太想回应,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些所谓的报告根本没有意义。在他们的眼中,纽约市内所有社区的楼价,都应该是高于平均水平。

经纪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的经济学家海姆指出,他常常听到有经纪不明白为甚么在其半年度报告内的数字,会跟他们的经验不符合。他表示,问题在于数字反映销售价格,而不是物业价值,“当我在报告中表示平均楼价上升了10%,人们就会认为他们的公寓升值了10%,但事实并非如此。”例如当区内有很多昂贵的高楼盘推出后,虽然价格中位数会上升,但对二手物业未必有带动作用。

此外,也要计及销售物业的类型,例如今年卖很多连幢屋,明年卖很多1卧细单位,价格中位数当然会下跌,但并不代表楼价向下。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另类洗衣方法——网上洗衣

    下一篇: 纽约流感来袭 儿童必须打疫苗否则不能回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