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食品银行供应告急 专家呼吁更多民众自食其力
2017-11-30

【看中国纽约讯】感恩节期间,不少食物救济中心都在抱怨供不应求,慈善机构纽约市食品银行(Food Bank For NYC)近日报告,将纽约各食物银行(提供免费或低价食物的机构)供不应求的危机,归罪于联邦食品券计划(SNAP)的开支裁减。然而,反饥饿专家则认为,依赖食品券和食品银行不是解决饥饿的根本办法。

“纽约市食品银行”主管罗龙(Laine Rolong)向《纽约邮报》表示:“从2012年以来,我们发现更多的工薪家庭开始排队领食物,这与逐年下降的失业率有些矛盾。”而此前,依赖食品银行的大多是游民和失业者。

该机构报告称,有五分之一的纽约市民都在依赖食品银行的救助。

反饥饿活动家、National Food Security Coalition的创办者菲谢(Andy Fisher)则认为,目前食品银行的经营模式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菲谢在接受Citylab.com采访时表示,这个月食品银行解决了一些人的饥饿,可是这些人下个月还是处在同样的饥饿中,还会前来索要食物。“它没有解决贫困......更没有解决人们的工资问题,以使人们不用再来食品银行。”

同时,菲谢也不认为食品券可以解决问题。食品券是联邦“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福利,可用来在超市购买食品。

在2009年之前,孩子和老人是食物券的主要接受者。而人口普查局近期数据显示,年龄在18~59岁之间的成年人占领食物券人数的50%以上。

菲谢认为,现在很多公司大量捐钱支持食物银行,而付给员工的薪水却很少,员工无力糊口,只得依赖食品券营生,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根据求职网站Glassdoor的调查,全球最大超市连锁店沃尔玛的普通员工时薪只在9.4美元左右,而沃尔玛六分之一的销售额都来自人们通过食品券购买的产品。据福布斯网站报导,沃尔玛基金会曾在2010年宣布了一项20亿美金、捐助食品银行的五年计划。

“我们需要提高工资,让工作的人都能够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这样,人们就可以养活自己的家庭,而不是由于工资太低而不得不依靠政府补助。”菲谢说。

食品银行除了接受私人和企业捐助外,政府预算也是他们的资金来源。在接受商业杂志《克莱恩》采访时,“纽约市食品银行”CEO珀维斯(Margarette Purvis)表示,联邦、州和纽约市政府都在为他们拨款。每年,“纽约市食品银行”获得来自联邦的拨款为1900万美元,来自州政府的为300万美元。同时,纽约市作为为数不多的为食品银行拨款的市级政府,在2013年向该机构拨款800万美元。

在纽约市2018年的财务预算中,1840万美元被用于扩大紧急食品援助项目(Emergency Food Assistance Programs),该项目就是通过资助各个食品救济中心(Food Pantry)来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免费或低价食物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府耗巨资铺设新型垃圾桶 备受民众质疑

    下一篇: 纽约地铁饱受诟病  MTA收入取之于民并未用之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