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耗巨资铺设新型垃圾桶 备受民众质疑
2017-11-30

(大纪元)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曼哈顿华埠将街头旧垃圾桶换成了高科技太阳能垃圾桶“大肚皮(Big belly)”。但仅使用一周,就有许多华埠居民感到街头反而变得更脏。由于垃圾桶的设计开口小,导致大型垃圾无法投入,堆叠在垃圾桶旁的垃圾越来越高。

从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投入3200万美元与纽约老鼠展开新一轮战役以来,总共购置了336个“大肚皮”垃圾桶放在曼哈顿、布朗士、布鲁克林等鼠患较严重的社区,曼哈顿华埠分到了118个。但华埠居民发现,这些垃圾桶似乎容易发生故障,其中哥伦布公园内的15个大肚皮垃圾桶,有4~5个因故障无法使用。

该垃圾桶每个耗资7万美元,附有把手和脚踩踏板,密封设计,更以太阳能为动能压缩桶内垃圾,节省清洁人员和垃圾车收取垃圾的成本。

但原本立意良好的新型垃圾桶,却备受民众质疑。在茂比利街(Mulberry Street)和坚尼街(Canal Street)交口卖水果的摊贩表示,“大肚皮”开口小,看到很多行人手上拿著汽水瓶或是较大型的垃圾时,想要将垃圾投入却无法丢进去,只好将手中的垃圾堆放在桶旁,其他人看到后也顺手将垃圾堆叠上去,造成街道脏乱。华埠居民们还发现,这些垃圾桶似乎容易发生故障,其中哥伦布公园内的15个大肚垃圾桶,有4~5个因故障无法使用。

居住在华埠的梅太太说,看到堆放的垃圾袋被老鼠啮咬后,袋中的汤水流得满地都是。“上次还看到游客喝了椰子水后,直接把空的椰子壳放在太阳能板上。垃圾桶虽然贵,但不能解决垃圾问题,再贵也没用。”

据悉,这些垃圾桶每天只需30分钟阳光就可以维持30天的运行。但大肚垃圾桶本来肚子就又大又深,还压缩了数倍的垃圾,如果垃圾满载,会更加沉重,清洁人员很难搬动沉甸甸的垃圾袋,同样会影响压缩设备运行稳定。

在华埠商业改进区担任清洁工两年的胡先生指出,过去清洁工人每天大约收三次垃圾,但换了“大肚皮”后,一天收三次却感觉“收不完”。他表示,内部人员正在研究,要增加收垃圾的次数,也希望民众能够配合,不要把垃圾堆在垃圾桶旁,方便清洁人员作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化妆品工厂爆炸起火 酿1死35伤

    下一篇: 纽约食品银行供应告急 专家呼吁更多民众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