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太阳能决定我们的行为、心理健康以及寿命
2016-03-29
太阳是距离我们星球最近的一颗恒星,因此可以合理推论,这星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除了地球的气候与自然的生命周期外,我们的太阳也影响了我们的行为、心理健康,甚至还有寿命!



太阳与人类行为

过去在19世纪时,俄罗斯科学家AL Chizhevsky进行一项实验,希望能发现在人类行为与社会中,11年的太阳周期与趋势间的关联。比较了太阳周期的不同阶段与像是战争、革命、移民等大型人类行为后,他写了“人类史录”,内容涵盖从公元前500年到公元1922年期间的人类史。

Chizhevsky教授发现,有八成的重要历史事件都发生在太阳活动最大值期,也就是太阳活动达高峰期间。他假设因为太阳活动增强,影响人类的神经、精神层面,增强人类生命力,并且鼓动他们在社会中做出激烈的改变。



太阳与心理健康

2006年的一份澳洲研究发现自杀案件数量与地磁活动间的关联,而这都受到太阳耀斑影响。

另一份研究分析南非自杀与地磁风暴在13年间的关联,也得到相同的结论。

一份1994出版的英国研究指出在地磁风暴后第二周时有抑郁症的病患数目,增加了36.2%。

为什么地磁风暴会造成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呢?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的Kelly Posner博士指出“地磁活动、抑郁与自杀间的关联,最有可能的解释就是地磁风暴会影响生理时钟以及褪黑激素制造。”

生理时钟与褪黑激素制造,这两样都由松果体管理,负责将我们的生理时钟调节至跟太阳相同,同时对磁场也很敏感。由太阳烈焰造成的地磁风暴,或许会扰乱我们的生理时钟,导致多样心理疾病,包括抑郁与自杀倾向。



太阳与人类寿命

挪威科学家得到一个惊人的结论,人出生时的太阳活动,似乎会影响寿命长段。根据在皇家学会报告期刊中发表的一篇研究指出,出生在太阳活动平静时的人似乎会比出生时太阳活动增强的人活的还要久。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研究在1676年至1878年从教会获得的人口资料。其中含8,600位挪威人口不同的族群,包含贫困与富裕。这些资料也含11年的太阳周期。

因此发现出生在太阳活动极小时的人,平均寿命比起较出生在太阳活动大时的人,还要长5.2年。这趋势在女生身上,比在男生身上更明显。同时出生在太阳活动极大值的穷困女性,生产力也较低。但是这点在富人族群里并不适应。

当然研究员们不能确定相同的趋势在我们这里是不是也相同。同时这对生活在不同纬度、肤色不同的人,不知道是否也是一样。

对于太阳活动对人类寿命的影响,究竟是不是有可能的解释。根据研究的作者,他们在太阳活动极大期,还要曝晒到紫外线下。这会造成细胞与DNA病变,还会增加生病、无法生育以及死亡的危险研究员们表示“本研究是第一份强调在人生早期时紫外线的重要性。紫外线会影响全球生态,而未来紫外线指数预计会因为气候与大气臭氧层的改变而增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震海啸和超级火山 人类未来或还有大灾

    下一篇: 出家人托钵有何用意?佛制本意深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