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洗衣店执照被拒 华人洗衣店面临停业危机
2017-11-21
【看中国纽约讯】2017年,美国开始执行了“新洗衣店核发执照法”,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严审洗衣店执照,凡更新都必须提供房屋合法使用证明。

位于法拉盛三福大道的榕城洗衣店前几年因“房屋使用证”与房东打过官司,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该洗衣店向市消费者事务局(DCA)申请更新营业执照时被拒,老板林敏非常担心洗衣店会关门,恐多年的心血付之东流。

林敏和太太2005年租用法拉盛三幅大道133-24号公寓楼首层开洗衣店,业主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在2009年,双方又签订补充协议,协议约定由租客办理新的房屋使用证,但因该住宅大楼有多处违建,新的房屋使用证无法申请下来。不过此前洗衣店每次营业执照更新都没有问题。林敏一家每天从早到晚,没日没夜地工作,全家生计都靠洗衣店。但最近林敏去换营业执照时,政府部门说,这个洗衣店只能提供给大楼内部使用,不能对外经营。

林敏说,他的情况比其他洗衣店遭受的情况更为严重。“别的洗衣店重新装修后,还可以拿到新的『房屋使用证』或『不反对通知书』(LNO),但我的洗衣店更麻烦,都不知将来怎么办。”他说,这次政府突然修改行业规定的冲击,不亚于“美甲业风波”。

纽约市去年颁发新规,要求洗衣店必须提供符合规定的房屋使用证或“不反对通知书”,不过该新规很多人不知道。福州移民陈秀贞说,她去年借钱,花28万买下法拉盛凯辛娜大道的一家洗衣店。会计师原来跟她说,三个月可以拿到执照,而她办证时,政府要她提供房屋使用证,但她拿不到。她说:“一直申请一直踢,踢来踢去的,以前都行,为什么现在又不可以了,我钱都是借的、真申请不了我家庭真的要破产了,都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的。”

政府突然改变政策,向开办了几十年的洗衣店开刀,但对新政宣传不足,目前温州同乡会正收集华人洗衣业者的情况反映(可发至邮箱:Kenchiu8899@gmail.com),说明新规对洗衣业的冲击及向政府提的意见,然后递交民选官员、市消费者事务局、楼宇局、小商业局、环保局等部门及民意代表。

另外,市议员顾雅明于11月15日(周三)上午10点到12点,在法拉盛图书馆(缅街41-17号)举办“资源论坛”,召集全市12个政府部门(包括市消费者事务局、小商业局、楼宇局、环保局、卫生局等),与商家面对面,讨论常见的商业违规并解答疑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家长参与孩子学校生活积极性较往年提高

    下一篇: 纽约博物馆用展品帮助移民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