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指的内鬼在这?盘点中共国务院的几大〝密室〞
2017-07-05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多次痛斥〝内鬼〞,并且在国务院高层会议上,直指〝内鬼就在会议室。〞对此,有媒体盘点了国务院到底有几个〝密室〞,李克强又是在哪个会议室里指出有内鬼。

随着中共十九大日渐临近,中共官媒近日披露国务院有5个会议室。但也有观察认为,中共国务院的会议室不止5个,从公开信息来判断,国务院会议室至少有6个。

第一会议室:被视为政策风向标
国务院第一会议室被喻为 〝政策的风向标〞,历来是制定政策的最终决策场所。现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多在每周三召开,如无特殊情况,每周一次,也因此,国务院第一会议室被媒体提及的频率更高。

〝内鬼〞在第二会议室?
不同于第一会议室,国务院第二会议室几乎从未见报。从现有公开报道看,能检索到的关于第二会议室的媒体报道,是2009年3月16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文章称,在中国〝正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卷起的惊涛骇浪的严重冲击〞、〝中国将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困难的一年〞的背景下,2008年12月12日,中南海国务院第二会议室。当时的中共总理温家宝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部分人员座谈。

近几年,李克强多次因为金融监管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有分析认为,让李克强拍案怒斥的〝内鬼〞,可能就出现在这个神秘的国务院第二会议室。

诡异的第三会议室
相比于国务院第二会议室,第三会议室也是格外诡异,暂时无法从媒体公开报道中检索到。但近日大陆媒体在介绍中共国务院会议室的报道中,引用资料称:(2014年)7月6日下午3点,第一督查组在国务院第三会议室向6部门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据此前媒体披露,早在1976年抓捕〝四人帮〞时,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华国锋和李先念、吴德、陈锡联、纪登奎、陈永贵等政治局委员,在国务院会议室碰过一次头。至于这个会议室是否就是第三会议室,尚不明确。

除了上述3个会议室外,中共国务院还有接近西花厅的第四会议室、未被正面报道的第五会议室、第六会议室,以及接见外宾的主要场所紫光阁,还有国务院小礼堂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通报措辞异常严厉 曾庆红马仔苏树林被双开

    下一篇: 武警部队再被清洗 河北总队前司令员被立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