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反扑 习近平无“退路”
2017-07-01

【看中国综合报导】港媒近日披露郭文贵“老领导”名单,再度佐证其“爆料”的权斗背景。大陆则出现中共内部倒习势力反扑迹象。针对“倒王”,有媒体认为,习、王隐忍正在等待时机。红二代罗宇表示,习近平须在十九大之前与江、曾“摊牌”。

“老领导”派系明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发文披露,两任前中共国安部部长许永跃、贾春旺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都是郭文贵的“老领导”。而上述这些人的背后,都有江泽民的身影,郭文贵爆料的实质,就是“习、江两个司令部的决斗”。

此前,郭文贵在爆料中多次提及“老领导”同其联系,“老领导”是谁一直备受外界猜测,其中马建的靠山曾庆红被认为最有可能。

6月16日,郭文贵海外视频直播爆料时,誓言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揭露中共的“盗国集团”,却大赞历来被视为“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

据《苹果日报》报导,中国近代史学者章立凡表示,郭文贵此番爆料公开提及江泽民、曾庆红,并对中共这一代领导人赞誉有加,耐人寻味,派系权斗背景基本公开。

章立凡认为爆料事件反映了中共不同派系权力和利益之争,这种争斗由于十九大到来而白热化、公开化。

“里应外和”
近日,曾因批薄熙来言论入狱19个月的武汉商人徐崇阳向海外中文媒体爆料,前不久来自不同渠道的人,都向他建议组织一批人马,越多越好,上王岐山家和习近平家去抗议。对方甚至炫耀暗示,近期的有些地方服役军人上访也是安排去的。

当徐崇阳以不认识习王家住哪拒绝时,对方说他们会带路,并且向他公开嘲笑“习核心”及开导他所谓的目前形势,并说了不少对习的侮辱性的话。

对方还表示,如果徐崇阳配合的话,他的案子很快就能解决,他们甚至可以给他双倍的国家赔偿。徐崇阳表示拒绝时,对方表示,如果他不听话,他会被整得很惨。

无独有偶,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6月11日突遭上海警方殴打。多年来郑恩宠一直在海外媒体爆料,揭露江泽民家族及上海帮腐败问题,但即使是他去年披露江泽民两个儿子已遭到调查时,上海帮也没有对他动手。政论人士华颇认为:“上海官方对郑恩宠一反常态,采取暴力措施,这就很不寻常了,这不是底层官员的一时兴起,而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行为。”

华颇强调,郭文贵打响了第一枪是信号枪,各个派别的权贵利益集团都会采用各种方式跟进,进行搅局。现在上上下下都有不少乱象,如果习近平不是擒贼擒王的话,恐怕这种乱局燃烧到十九大是不堪设想的。

“两边都没有退路”

6月22日,香港《东方日报》评论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贪打虎得罪了很多人。权斗大局中,“反习反王”是一回事,十九大的召开将成决战。现在无人能推倒和挑战习近平,但可以狙击王岐山。

文章认为,爆料只能是隔山打牛,难起作用。习、王更有底气的是,经过几年反腐,所有“内应力量”的材料已掌握,之所以一直忍而不发,就是在等待时机,看谁会跳出来,一举歼之。

红二代罗宇日前表示:“习近平上台5年来一直在肃清江曾的势力,到了今天他们的势力也肃清的差不多了。但是习近平遇到难逾越的阻力:江曾的势力就是贪腐的势力,贪腐的势力就是全党的势力。所以到了现在,两边都没有退路了。”

罗宇认为:“海外郭文贵的爆料明显是针对十九大的,实际上就是江曾跟习近平摊牌。江曾他们可能觉得把习近平拉下马不太容易,所以他们就想把王岐山先拉下马,反正是把习王联盟给你打破。习近平跟江曾的决战必须在十九大之前,因为是争十九大谁上谁下的问题。”

《看中国》网站3月17日曾刊文指出,郭文贵事件客观上已触动了中共权贵涉及权钱色贪腐甚至反人类的重重黑幕;郭文贵爆料,何人、何事会出现在直播中,都会与中南海权力博弈有关,最终可能因引爆中南海内部终极大战,导致早已腐朽无极,摇摇欲坠的中共政权倒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芳菲再悼亡夫 传习要揪幕后黑手

    下一篇: 想复交? 卡达邻国开条件限期达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