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陈希同进秦城 江泽民“手真够黑”
2017-06-30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6月23日撰文披露了江泽民当年整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的一些内幕。

文章称,江泽民下决心把陈希同关进秦城监狱,出乎当时许多中央委员的预料。但给陈希同开列的罪行内容却又十分牵强。最后,中纪委专案组只查到了一笔数额较大的挪用公款罪行,是当初陈希同暗示王宝森给自己儿子陈小同提供方便挪用的。

文章提到,就连一些过去对陈希同从无好感的各省、部领导人,都觉得仅仅以挥霍公款、纵子经商和收受贵重礼品等几项主要罪行,就决定对陈希同追究刑事责任,足见“江泽民的手真够黑的”。

据公开报导,1998年2月,陈希同因涉嫌“贪污和玩忽职守”被逮捕。同年7月,陈被判监16年。官方指控,陈希同在对外交往中接受贵重礼物22件,共计价值人民币55.5万余元,吃喝挥霍公款人民币105万元。

陈希同1983年4月至1993年1月曾任中共北京市市长,任期内发生“六四”事件。陈希同因在事件中表现备受外界指责。1992年10月,陈希同升(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因在与“六四”事件最大受益者——江泽民的权斗中落败,1995年4月陈希同辞去北京市委书记职务。2013年6月2日,陈希同因癌症病亡。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5月号曾披露,江泽民在扳倒陈希同时动用了中共国安部,破坏了中共的规矩,政治后遗症严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是真是假?持外国护照未注销中国户籍者,7月起不许出中国境!

    下一篇: 传薄熙来肝癌 大连保外就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