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光大坑骗套路 受害人遍及31个省
2017-07-05

“国企控股,安全保障”,顶着国企光环,由浙江光大控股的P2P交易平台继君享金融爆发财务危机,5000名投资人血本无归后,事隔一月,另一控股交易平台亿好金服也爆逾期。有投资人抽丝剥茧发现,这二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牵扯到同一个人,怀疑是同一套班子唱同一出戏。

亿好金服于2016年11月15日上线,2月28日便出现兑付危机,短短三个月,吸收累计投资金额达到1.2亿,受害人遍布全国31个省。

亿好出现兑付危机后,爆出所发的标的都是假标。今年2月份被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目前法人代表曹锋和杨雷(真名丁小雷)已被警方刑拘,但受害人认为事件真正的责任人都还逍遥法外。
“代持”协议

据2016年5月10日工商资讯显示,浙江光大金盛投资公司持有亿好金服(杭州培德公司)51%的股份,并在浙江光大官网宣布国资控股亿好金服,把杭州培德列入战略合资伙伴,亿好金服的网站也宣称自己是浙江光大旗下的P2P金融平台。让广大投资人相信光大真的在控股。

广大投资群众因为相信国资企业较有保障,才放心投进资金。然而,君享金融出事后,光大和君享签的一份卖壳的秘密协议曝光,而身为国资企业法人的李令军更口出雷语:“控股51%未必要负责”。光大控股的君享和亿好相继出现逾期后,光大也成了投资人口中的诈骗集团。

2月20日,亿好发布公告称,光大金盛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由杭州培德法人杨大伟全部回购。自此亿好由一家国企控股变成了民营企业。
逾期早有预谋

亿好虽然投资人和涉案金额都比君享小很多,但套路似乎更多。有投资人梳理了整个事件,发现这其中可能存在自融现象。

光大刚退出亿好,2月28日就出现逾期,在逾期前一天才刚做完“感谢基金”活动,以投资十万一个月返回7000元,年化报酬率达到92.8%的获利率,疯狂吸金。

3月2日亿好发布公告称,因第二期、第五期、第八期标的出现逾期,因此启动紧急预案,给出投资者三种还款方式。

第一种是借款人房子出售回款。第二种是投资人可以购买平台在山东投资的医药城项目(山东颐高‧培德医药城),以抵扣投资资金,并承诺到期回购。另一种是分期兑付,每月还5%,直到2018年3月还清所有欠款。

接着,3月13日亿好又发公告称平台遭到投资人挤兑,致使资金链断裂,造成无力回款。其实在3月2日的公告中已经停止所有投资人回款、提现。
发假标真“自融”

P2P金融平台提供了房地产开发商融资的一个管道,同时也是提供房子销售另一个平台,没钱还款时还可以物抵债。这应该就是亿好正在进行的一个“自融”模式,以颐高‧培德医药城商铺抵债。而这个商铺正是杭州培德与山东颐高合作开发的。因此,杭州培德有通过成立亿好平台进行“自融”的可能。
几个标的中的“借款方相关资料”显示资金流向颐高•培德医药城项目。(网络图片)

在亿好金服平台上逾期的几个融资项目的“借款方相关资料”,可以看到,有几个项目的融资去向是杭州培德与山东颐高合作开发的颐高‧培德医药城项目。

2月20日亿好金服宣布光大退出控股,2月28日即爆发逾期,紧接着提出让投资大户认购颐高培德的商铺。
我们是受害人不是非法集资参与者

亿好金服受害人尚女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因为是国企我们信任里面的工作人员,是有专业能力有专业水准的,因为法律上有关于国资的管理规定。”

个体户吴先生说,出事之后去过浙江省公安厅、给浙江省监察委员会、浙江省政府、浙江省委,包括北京公安部、中纪委全都写了信,明明是浙江光大和杭州培德合伙开的亿好金服联合诈骗,警方却以“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立案,“我们并不是警方认定的非法集资参与者,我们就是受害人,我们投资是冲着光大国企控股的,并不是因为贪图亿好利息高”。
亿好金服再2月21至27日大力办活动吸金,2月28日即宣告逾期。(网络截图)

受害人苏先生,是一名企业员工,他认为,亿好金服是精心策画的一个骗局,他们欠钱的时候搞了好多活动,把钱给吸走,然后突然说平台爆雷了,所有钱都不给,一分不给。

苏先生有个脑梗瘫痪在床的父亲,母亲患有脑瘤、脑溢血,他原本打算钱投进去几个月有些利息,拿出来给父母治病。他还告诉记者,有些人听到亿好倒了当时就崩溃了,不跟人说话整天关在屋子里,有些人病了住院了,有人想自杀,他还去劝他们,钱没了,不能连命都没了。#
    来源: 李熙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前省长苏树林与河北高官杨崇勇被双开

    下一篇: 保姆傍上湖南衡阳市委书记 背后干了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