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变更 乐视网监事接任
2017-07-03


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吴孟。吴孟在乐视网担任监事会主席。

多家陆媒7月3日查询工商资料获悉了上述消息。同时,吴孟也取代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的职务,担任乐视控股经理。

乐视控股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本10亿元,是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母公司,也是乐视的员工持股平台。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92.07%的股权,贾跃芳持有1.5%。

吴孟跟随贾跃亭已久,2004年至今任乐视网行政主管;现任乐视网监事会主席。

吴孟还担任了多家乐视系公司的法人代表,其中包括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生态汽车股权投资基金(德清)有限公司等。

这是贾跃亭5月21日卸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由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接任以来,他再次卸任乐视系重要职务。

在6月2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贾跃亭表示:“这次虽然教训非常惨痛,但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尤其我本人也学到了非常非常多在经营上最最重要的一些东西。我不仅辞去了上市公司的CEO的职务,其实我也辞去了好几个原来子业务线的职务。”

陆媒7月3日还披露,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三间公司的12.37亿元人民币资产已在6月26日被上海法院冻结。多名知情人士说,因一笔内保外贷业务逾期,乐视在境内做抵押的资产,被银行申请冻结,以做资产保全。

自去年11月乐视集团陷入资金链危机以来,乐视系债台高筑,持续有供应商、股东、债权人等“上门讨债”。

目前大陆媒体还未披露乐视系陷入资金链危机,是否涉及政治原因。但乐视被指背景复杂,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被曝是乐视集团的幕后大股东。而令计划已于2016年7月被判处无期徒刑,令完成逃到美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书记魏民洲落马后 西安再有两官员出事

    下一篇: 福建前省长苏树林与河北高官杨崇勇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