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傍上湖南衡阳市委书记 背后干了啥?
2017-07-05


最近,中共湖南衡阳前市委书记李亿龙家的保姆胡兴红被以“受贿罪”判刑1年4个月。李亿龙和胡兴红先后被查,两人被指关系密切。

《湖南日报》7月4日报导,在李亿龙家从事保姆工作的胡兴红通过找李亿龙打招呼、批条子,帮人调动工作、找工作,从中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0万元(人民币,下同),最近被判刑1年4个月。

李亿龙从怀化市委书记调任衡阳市委书记不到三个月。2013年6月,只有初中文化的胡兴红成为李亿龙家的保姆,为李亿龙在衡阳市警备区的住宅提供家政、保洁服务,工资待遇为每月3000元,费用由市委办公室支付。

报导说,从长沙法院的判决书显示,胡兴红和李亿龙关系密切。

报导提到,2014年,衡阳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某为亲戚调动工作,先后两次找胡兴红帮忙,而胡就找李亿龙批字。最后,把王某在常宁市公安分局工作的表弟调到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区公安分局,把王某的另一亲戚调入南华大学工作。

为“答谢”胡兴红,王某两次各给了她10万元,共计20万。

2016年4月8日,李亿龙被调查。同年4月23日,胡兴红也被立案侦查。

陆媒此前报导,李亿龙被湖南省纪委带走的当天,衡阳下辖的县级市耒阳市市长刘革生为送别李亿龙,上门送了5万块钱,当时李亿龙不在家,保姆代收后从中抽走了2万元,只转交给李亿龙3万元,李亿龙被带走时,这3万元被现场查获。陆媒调侃,这真是一个能“干大事儿”的保姆。

今年3月,湖南官方通报了李亿龙享乐奢靡的细节:2006年至2016年,他非法收受礼金共计人民币153.79万元、美元5.9万元、欧元3000元;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还用公款支付聘请保姆的相关费用及生活开销。

李亿龙到衡阳任职后,已配备一辆公务用车,又将原工作地一辆越野车带到衡阳使用,还要求安排两辆超标车专门供其在长沙使用。中共十八大以来,李亿龙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其中7次乘坐飞机头等舱,17次乘坐高铁商务座,12次乘坐高铁特等座;违规占用总面积374平方米的两套公用住房,并长期占用衡阳某酒店一间豪华套间等等。

到目前,衡阳已有三任市委书记落马,分别是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浙江光大坑骗套路 受害人遍及31个省

    下一篇: 中国人保集团前总裁被双开 痴迷打高尔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