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山东两高官落马 开会时被抓反抗激烈
2016-05-11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落马。据称,拥有“10亿身价”的李学海在一次会议期间被带走时反应激烈。另外,湖南省前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在动车车站被抓时激烈反抗,脸上留下伤痕,狼狈不堪。大陆媒体此前曾盘点多名中共贪官落马被抓时丑态百出,不是想跳楼就是要拔枪自杀。


青岛“10亿身价”高官落马 被带走时反应激烈

5月10日,山东省纪委通报称,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被调查。

据《中国经营报》日前报导,5月7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被纪委人员从会议现场带走。

当地熟知政界的人士介绍,当日,李学海在青岛市政协一会议上被带走。李学海当时态度强硬,反应激烈,被强制带走。

5月4日,青岛市政协机关召开相关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5日,《青岛日报》报导,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参加了座谈会。而在青岛市政协官方网站上相关报导中,李学海的名字没有出现,引发政界关注。

接近青岛市政府的人士表示,青岛市一与李学海关系密切的地产开发商被调查,随之引发李学海事发。

公开资料显示,李学勇曾任山东莱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即墨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青岛崂山区委书记、南区区委书记; 2012年3月任青岛市政协副主席。

4月2日,该报题为《“囚徒”检察官内情》中,李学海因官商利益输送等被青岛市原检察官高祀君实名举报。而此前,李学海亦曾多次被当地人公开举报,涉及土地拆迁、官商关系等。

据匿名人士分析称,李学海事发应该主要来自城阳任职期间。李与城阳当地多家企业负责人关系密切,与城阳区部分乡镇及村一级的主要官员均有往来。李学海也因此在民间拥有“10亿身价”的传闻。

衡阳市委书记被抓时激烈反抗 脸上留伤痕

5月11日,《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上个月,李亿龙卸任衡阳市委书记,改任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交接完工作后,他乘坐高铁从衡阳赴任长沙。

十多名身着便服的办案人员在出站口静候李亿龙。车到站后,乘坐同一趟高铁的乘客在出站口突然听到一阵喧哗,并目睹李被控制的过程称,“差点打起来,边上有大批警察维持秩序。”

因为激烈反抗,当天身着黑西装、白衬衫,戴金丝边眼镜的李亿龙狼狈不堪,脸上也留下了伤痕。

据陆媒此前报导,上述李亿龙被带走时发生在4月1日下午,李亿龙被湖南省纪委工作人员控制。同车的一目击者称,当日李亿龙在高铁上被控制时曾发起过反抗,下车时脸上有明显伤痕。

4月8日,湖南省纪委发布消息,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被调查。

据陆媒报导称,李亿龙无论主政浏阳市、怀化市还是衡阳市,都大搞城市建设和开发,热衷于上马大项目。这些为其带来了“政绩”,也最终成为其落马的重要因素。

公开资料显示,李亿龙曾任湖南长沙芙蓉区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浏阳市委书记;长沙市委常委;怀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2014年1月任衡阳市人大主任。

中共贪官被抓时丑态百出 不是想跳楼就是要拔枪自杀

大陆《新京报》于今年1月曾盘点中共贪官被抓时的丑态。

2005年,中共中央军纪委对前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宣布对其逮捕时,王当即取出手枪要自杀,但被特警夺下枪,并给他戴上手铐。

2011年4月,中共云南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被纪委的人带走。杨红卫看见纪检人员时,当时吓瘫,最终被4名警察抬走。

2012年3月,中共中央宣布对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停职、立案调查的决定。据悉,当时薄熙来情绪非常激动,打了中纪委一室主任一耳光,并对习近平大喊大叫,随后被几名执法人员架走……

2012年12月,前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在中纪委的人出现后,其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

2014年3月,正在301医院病床上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叫走,某军委领导宣布对他进行调查时,徐才厚失魂落魄。

2014年11月,当三辆军用吉普车突然停在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家院门边时,刘铮从枕头下取出手枪试图自杀,但被特警制服。

据港媒报导,2014年12月5日,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对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宣读执行逮捕手续条例时,周发狂般准备冲向该检察官撞头拚命,但被特警制伏并戴上手铐。随后,周永康又乞求:“能不能不上手铐?”“铐得太紧,能不能放松些?……”

2014年12月22日,前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据报导,当天下午4点,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突然进入中共政协党组会议会场,宣读对令计划实施“双规”并审查的决定。那一刻,令计划拿水杯喝水,手发抖,水杯摔了。

2015年1月4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他在江苏省委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但被人摁住。

外界注意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中共高官,大多是江派人马。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炎黄春秋》五月号延迟出版内幕被曝光

    下一篇: 十八大后15省换纪委书记 十余名中央官员空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