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虎同日被双开 江派高官处境岌岌可危
2017-07-05


日前,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银成同日被双开。官媒报导称,周春雨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受贿罪等。王银成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分析认为,江派势力近期持续被清洗,预示与江派有关的更多中共高官处境岌岌可危。

7月5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安徽省政府原中共党组成员、副省长周春雨,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据通报,周春雨长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违规从事投资经营等活动,对抗审查;在境外存款,隐瞒不报,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中共中纪委还指周春雨〝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公开资讯显示,周春雨,1968年7月出生,安徽天长人,先后担任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蚌埠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等职务。

今年4月26日下午,周春雨毫无征兆地突然落马,此前一天上午,周春雨还出席了在合肥举行的第七届电信和网际网路行业网路安全年会。

安徽被指是由江派掌控,也是腐败重灾区。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省落马的副省长包括倪发科、杨振超、陈树隆、周春雨四人,使安徽省成为落马副省长最多的省份。另外,安徽省还有政协副主席韩先聪等重量级老虎落马。

据陆媒报导,周春雨主政蚌埠期间,为了所谓的〝政绩〞,还做了一件引起民愤的事情。周强力推动蚌埠〝大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很多人的房子被拆,回迁却遥遥无期,居无定所。报导称,也可能是大拆大建中的贪腐最终撂倒了周春雨。

这期间,周春雨还与蚌埠女商人朱晓玲关系不一般。朱想要土地,马上就获得了政府支持,她的公司举办投产庆典,时任市长周春雨还亲临剪彩。

另外,在周春雨落马的前一天,安徽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看守所羁押期间突然猝死。4月9日,蚌埠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副主任、预算工委副主任肖超4月9日在办公楼坠亡。而周春雨2010年至2016年先后任蚌埠市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所以联系起来看,肖超的〝坠亡〞以及方克友的〝猝死〞,疑似与周春雨有关。

同一天,中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也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中纪委通报称,王银成追求奢靡享乐,长期独占使用公司活动室,由下属单位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利用职权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擅自决定对外低价出租办公楼,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山西人,曾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等职,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山西籍的王银成被指与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主掌的〝西山会〞关系密切,保险业内多人表示,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买单。

2007年,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设立以山西籍高官为主的〝西山会〞,形成一个官商勾结的庞大势力。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原副书记金道铭、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等人。另外,北大方正集团前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被指是〝西山会〞的主要资助者。

去年10月以来,〝西山会〞成员金道铭、令计划、杜善学、陈川平等被密集判刑,李友也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去年7月4日,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

分析认为,江派势力近期持续被清洗,预示与江派有关的更多中共高官处境不妙。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保集团前总裁被双开 痴迷打高尔夫

    下一篇: 通报措辞异常严厉 曾庆红马仔苏树林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