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发祥跳楼难阻习近平清理海军 传又一中将被带走
2017-05-05


今天(5月5日)传出中共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

《星岛日报》在今天的报道中透露,苏支前昨天上午在海军司令部小会议室中被中共军纪委带走。

1955年出生的苏支前是山东人。2000年起进入中共南海舰队,历任参谋长、副司令员等职;2009年升任中共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2010年,晋升中共海军中将,并在年底调任中共南京军区,任副司令员兼东海舰队司令员。

军改中,苏支前在2016年出任中共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并继续兼任中共东海舰队司令员。

今年年初,中共海军三大舰队司令员相继换将,原中共北海舰队司令员袁誉柏、原中共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分别升任南部战区司令员及海军司令员。只有资格最老的苏支前没有升官,仅调任海军副司令员。

这应该是习近平继续在中共军中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的一个步骤。此前就有消息指,在中共十九大前,军中还会陆续有“老虎”落马。

从苏支前的履历看,他曾任职的广州军区与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及北京军区一样,都一度是前中共军委主席郭伯雄的势力范围。

另外,中共海军也是郭伯雄及江派势力密集之处。

早在苗华于2014年底出任为中共海军政委时,《内幕》杂志就曾引述消息人士指,这是习近平彻底整顿海军的开始,因为“海军的问题非常严重,不久前跳楼自杀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可以说是其中一个实例。”

马发祥在2014年11月受调查期间,从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15层纵身跳下,自杀身亡。

国内的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透露,马发祥涉郭伯雄案,他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中共军委最高层的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问题,随后习近平亲信苗华出任中共海军新政委。

习近平在打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并未停止对海军高层的清理。就在上月,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中共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中将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双规”。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方六“侯”系出同门 习近平打造“新军” 目标不止十九大

    下一篇: 中共官媒罕见披露一桩涉空军多名将官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