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罕见披露一桩涉空军多名将官交通事故
2017-05-05


中共军队战斗力长期受腐败风气困扰,官媒日前罕见披露一桩此前未见公布的空军将官聚餐并酒后驾车所致的交通事故。此前中共军方报导显示,有关“禁酒令”在军中仍然阻力不少。

5月4日,陆媒澎湃新闻转载了大陆微信公号“央广军事”的一篇文章,标题为“央媒披露:空军数名干部去年8月聚餐饮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

文章结合中共军改中的空军“战略转型”,要求“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并称要出台16条具体措施“立体清查、深度整肃”,“持续纠治潜规陋习”等等。

文章披露,“去年8月,空军某部数名干部不假外出聚餐饮酒驾车,发生责任交通事故”,并称已对当事人按照“禁酒令”处罚。

中共官场醉生梦死,军中亦酗酒成风,严重影响战斗力。

官媒微信公号“政事儿”近日称,中共军队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后,在其河南濮阳老家抄出了1800多箱茅台年份酒,“有100年陈,有50年,有15年的”。

另据港媒此前报导,已陷被查传闻的前军队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亦涉谷俊山问题。廖锡龙在贵州老家,亲手促成了中共军队与国内几大名酒厂的“结谊”,特别是与贵州茅台酒厂的关系。各名酒厂纷纷成立军供部,甚至有专门的车间生产“军供酒”。

2015年12月31日,中共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证实济南军区26集团军军长张岩因喝酒致部下死亡的传闻。

去年4月27日,中共军报曾刊发了火箭军基地纪委的通报称,教导队一名干部在营区组织4名战士饮酒,为自己庆祝生日,违反饮酒“十条禁令”被处理。

2017年4月17日,中共军报发文证实军中禁酒遇阻。文章说,军队各级虽然都能严格落实“禁酒令”,但军队中“还没有真正认同、真心赞同这项禁令。”“从查处通报的情况来看,顶风违纪的事还没有彻底杜绝。”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发祥跳楼难阻习近平清理海军 传又一中将被带走

    下一篇: 台湾“新闻自由排名”攀升,媒体不喜反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